PART 43

 


第三實驗室

三十坪大小的空間裡,散亂的擺著不少儀器和機具,裡頭人數不多,不過五人,最外側兩人聚精會神的盯著實驗室中,正在測驗的儀器,不時低著頭在手上的文件上寫寫畫畫……而站在中央處的三個女孩……一人兩手抱頭的靠站在最後面牆壁上,臉上的表情有幾分的意興闌珊;另一人則雙手環胸輕閉雙眼,稍作休息,只除了站在正中央處,操作機台前的少女緊盯著場中,嘴角是一抹十分平常的自信的微笑。

看著前方的儀器發出一陣陣刺眼的亮光與警示音後,操作機台前的少女看也不看的十指操弄起機器,像是十分熟悉一般「完成了。」

「總算好了--」閉上雙眼的女孩聽見這句話,睜開了眼睛……有幾分不悅的看向主導的少女。

「這次有點久呢,我都不耐煩了!」萊兒笑嘻嘻的走向前幾步,放肆的將手搭上了天藍與薩恩的肩上。

「你哪一次有耐心了?」天藍淡淡的瞥了肩膀上的那隻手,在看到對方識趣的縮回後,將視線對上了周圍兩人「實驗結束了。」

 

「可是--」兩人對視了一眼,其中一人有幾分遲疑的開了口「還沒有活體試驗--」

那是一名女子,第三實驗室,今日參與實驗的人全是女性……這名女子的年紀約在25歲上下,五官深邃、立體,長髮是紅褐色的,一副標準的西方人相貌。

「活體試驗?」天藍玩味的重複這個詞,嘴角勾起了一抹笑……明明才只是個未滿十三歲的孩子,卻讓人不禁害怕了起來。

雖然害怕眼前的少女,那女子卻硬著頭皮繼續道「對,就是活體試驗。這項實驗若沒有經過這一關,我無法認可“她”已經成功。」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天藍‧道格拉斯所做的實驗,親自建立的程式,一手打造的設備……還需要靠著活體試驗,才能夠成立嗎。」天藍問話的聲音很輕,很淡……但是話語中滿滿的諷刺,倒是不難聽出。

「無、無論是誰!只要在希塔多的實驗,就是……需要經歷過活體試驗--」女子的聲音有幾分顫抖,卻仍不畏懼的將話說完。

「哈!」天藍聽完了女子的話,只是伸出手在操作台上輕輕撫過……倒是萊兒,直白的發出了這聲冷哼「兩個第一次參與我們實驗的人,我想,並沒有具備任何,能要求我們的條件。」

「但這卻是上層派我們參與的目的!」另一名女子忍不住發出一聲辯駁,一頭俏麗的黑短髮,以及偏黃的膚色……這則是一名東方人。

「目的?」薩恩望了天藍一眼,見對方露出一抹淺淡的笑容,繼續道「上層派你們來……竟然會有目的?」

「真是天真的想法呢。」萊兒接了薩恩的話,繼續道「難道,兩位姊姊不知道……我們打從主導第一場實驗開始,就沒試過那麼無聊的認證呢。」

「怎麼可能!在我們這兒,任何實驗都是需要進行過活體試驗才可以--」

「我是不知道別的人怎麼做的。」天藍淡淡的開了口,視線並不看向兩人「但是,我可從來沒有失手過。這不就是妳們口中的上層,之所以派我們來第三實驗室“挽救”的意思嗎?」

 

「妳--」見到眼前少女渾身那不自覺散發出來的魄力,兩個女子輕輕地閉上了嘴……再也說不出一句話來。

「又或者……」天藍抬起頭,稚嫩的小臉面無表情的望向兩個女子,小小纖細的手指在兩人的注視下,輕輕的滑過了啟動鈕「你們要做我的第一項“活體試驗”?雖然也許及不上“方塊五”,但我想……效果也是可以期待的。」

「不、不好意思……我們……我們告辭了--」兩個女子扔下這句話,連忙前後離開了實驗室。

 

*   *   *   *   *

 

「叔叔,姊姊她們說過……等我解開了那道“入門題”,就可以參加實驗了!所以……我昨天已經破解了!今天……今天真的可以了對嗎?」小諾亞跟著杜布里的腳步,一路來到第三實驗室門口,正巧碰見了正慌慌張張退出來的兩人。

杜布里露出了笑容,對著小男孩點點頭後,望向一臉倉皇的二人組「是吉賽兒和妮可阿……怎麼啦?」

「我……咳--」紅褐色長髮的吉賽兒驚慌失措的眼對上了杜布里的,頓時回過神來,並平靜了些許,簡短的道「實驗結束了,我們正要--」

「啊……是嗎。」杜布里輕聲笑了起來,又問「那……她們?」

「好像是說要看一下儀器……應該是結束--」妮可點點頭,拉住了吉賽兒轉了個方向要走「我們先去整理資料了。」

「辛苦兩位了。」杜布里點點頭,取出自己的認證卡,刷開了門……便拉住小諾亞的手,走進裡面。

 

「哇!我可以“參與”了!」小男孩露出一抹雀躍的笑容,他進入這間研究所快要滿一年了,卻沒有辦法進入任何一間實驗室……更別提參與實驗了。

「筆直的朝向第三實驗室的中心穿過,天藍--就在那裏了。」實驗室的門扉無聲的向兩側滑進關闔了起來,與此同時,杜布里這句話,輕輕的傳達給了小小的孩子。

 

*   *   *   *   *

 

在兩人退出去之後,三個女孩一改方才的嚴肅與冷漠,對視了一眼後紛紛露出笑來。

「說起來,遇到諾亞後……我們的天藍--就變了呢。」

「啊!我知道我知道,就是“像個人”了,那種感覺吧?」萊兒連忙湊了過來,笑著附和。

「如果可以,我只希望能夠守護這個孩子。」天藍淡淡的,這麼說著,臉上的笑容收斂了起來……露出了幾分傷感。

「我知道嘛!所以你才會搶先在被發現之前,認養這個孩子回來。」薩恩淺笑著,她的內心也十分清楚天藍的用意。

「那時候天藍執意要把諾亞帶在身邊的時候,我都快傻掉了!」萊兒閉上眼回憶那時候的情景,到現在仍是有幾分錯愕。

「我以為那時候,這丫頭突然母愛氾濫呢……」

 

「好了。」天藍開口,阻止了兩人繼續回憶……視線移回了前方的儀器,「該來進行最後“確認”了。」

「啊……」萊兒輕呼一聲,站到了天藍身邊「差點忘了這個最後步驟呢!」

「是阿,這東西可不能這樣送出去呢--」

 

「嗯。」點了點頭,天藍的右手點開了設置按鈕,改寫了幾道關卡和配置,重新按下了啟動鍵。

 

「趕快結束,回房去吧!」萊兒笑了起來,望向有一點點迫不及待的天藍「要是你“兒子”睡醒發現你不在身邊,不知道該怎麼辦!」

「算算時間,現在應該醒來了……大概正在吃早餐了吧?」薩恩瞥了一眼腕上的錶,顯示為上午七點多一些「真是,沒見過像妳這麼精準的媽媽,食物冷一點熱一點都不行呢!算的這麼準確……只為了確保孩子吃到的不是過冷的吐司或者冰涼的牛奶--」

「羨慕嗎?」

「是忌妒!」萊兒搶了話,有幾分怨怒「你都不知道,每次為了配合小諾亞的飲食……我早餐哪一次要不是火腿,就是牛奶燙人!」

 

「噗哧。」天藍輕輕的笑了起來,卻在看向儀器的時候瞬間白了臉……

「不要過來!」

薩恩與萊兒看見天藍的表情,連忙跟著一起望向了儀器的方向,只見一個小小的身影正歡快的奔向了這裡--

那是一個十分討人喜愛的孩子,白白嫩嫩的臉頰,總是透著自然的紅潤,頭上是美麗的淡金色的漂亮鬈髮,在鬈髮之下,是可以看見那雙充滿著好奇,偶爾會有些鬼靈精怪地漂亮藍眸……然後是小巧卻挺直的鼻子,以及那總是帶著笑容的,粉紅的小小唇瓣。

 

那是諾亞,天藍疼惜如命的孩子。

但是,儀器已經啟動……。

 

伴隨著一道強烈又刺眼的強光……笑容仍然在孩子的臉上綻放著,只是他前進的步伐卻停頓,下一秒鐘……維持著那樣跨開步奔跑的姿態,倒在了地上。

「諾亞--!!!」

隨著孩子倒在實驗台上的身影,是天藍撕心裂肺般,沉痛的喊叫聲--

 

 

待續‧‧‧

 

仇恨值拉到這裡,

卻覺得好像應該要更多的交代(膠帶?(飛踢))

所以下一回,我還沒考慮完(雖然大致上已經寫好了……)

 

有一點點焦急著想要趕快END……

所以是否把交代的部分,放到日本篇?

(嗯哼。)

再議。

 

((老實說我整顆心都不在正篇(含日本篇)上了!!!都已經想去寫番外了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