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7 相識

 

 


門外的兩名女子,一名留著優雅的長捲髮、穿著典雅的小洋裝;另一名則蓄著俐落的短髮,一身簡單的褲裝。

 

簡單的朝客廳裡的桑母打過招呼後,兩人半挾持的拉著桑璟薇三步併作兩步的一起來到桑璟薇三樓的房間,一屁股在大床上坐下後,短髮的許妍羽率先發言「說吧!有什麼要辯解的。」


「坦白從寬,酌量減刑。」長髮的鄭潔翎則淡淡的說出這句話,不過那雙充滿了期待的眼眸顯現她並不如表現的那樣平淡。

 

「我操!」桑璟薇一聽兩人的話,火爆脾氣又再度衝了上來。

 

*   *   *   *   *

 

「好啦,言歸正傳了!」許妍羽將雙腿盤起,順手撈過兩個抱枕,一個扔給鄭潔翎,一個則自己摟著,準備好聽故事的前置作業了才一臉期待的問著「快說妳和樓下那個帥老闆的故事吧!是不是不小心在路上撞到,然後--」

 

「……你這個言情小說中毒太深了。」還沒有聽完許妍羽的故事大綱,桑璟薇就決定忽略她。


「說的是呢,妳那充滿夢幻風格的故事版本就別亂入了。現在讓我們來分析一下,現實生活中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妳就承認吧!」鄭潔翎拍了拍懷裡的抱枕,微笑的目光掃向桑璟薇……的腹部「是不是有了?」


「去你的!我連他的腹肌都沒看過,我跟他是百分之百的清白的!」桑璟薇一下子便炸毛了,火速的跳了起來。


「欸?既然是清白的,那妳又知道他有腹肌了?」平時單純的許妍羽忽然靈光了起來,馬上就抓到桑璟薇話中的漏洞。


「這……我--」


「哼哼哼!這下子~妳~說不出話來了吧!」許妍羽笑容開懷的衝向門邊,「桑媽媽,桑璟薇跟那個男的果然--唔唔唔唔--」


「閉嘴!」桑璟薇一把衝向門邊,抓回了那個通風報信的女人,一把把人摔回床上後跟著壓制了上去「我拜託你,乖乖坐下來把我的話聽完!」

 

「好啦……但是可以不要用這個姿勢講嗎?」一邊說著話,許妍羽一邊將視線瞄向門口「而且有觀眾在,人家好害羞欸!」


「!?!?」桑璟薇一回頭就看見一個高大挺拔的身影,那張陽光俊俏的臉蛋此時正掛著似笑非笑的表情,注視著房間內,大床上,這一上一下的兩個女人……


仰躺在床上的女子短髮凌亂,衣服也因為被粗魯的扔上床去而有幾分凌亂,她仰頭注視著另一名女子的眼中則有幾分羞怯,臉蛋也因為激動而微微地紅了。


另一名懸俯著的女子那本來撥到一邊的如瀑的長髮受著地心引力的牽制而滑落,垂在兩人的身側,而她修長的雙手則半靠著地撐在短髮女子的頰邊,雙腿半跪著貼在床上……不用說,清醒後也沒換衣服的她的衣著更是凌亂不堪。


此情此景真有點曖昧,如果撇開一旁那個興致盎然的欣賞著的女人的話--


「呀阿阿阿阿阿阿--」幾雙眼睛互相對看了半响,桑璟薇這才後知後覺的發出一聲尖叫,翻滾著離開好友身上。


「你好,我是薇薇的好朋友,鄭潔翎,那一隻勾引妳家老婆的是許妍羽。」


桑璟薇的尖叫聲爆發出來的同時,鄭潔翎從床上走了下來,一路來到門邊……笑容親切的對著男子伸出手。


軒轅泓也極為自然得伸出手與之交握,笑容燦爛的道「你好,我是軒轅泓。」


「呵呵~你好啊!要不要進來一起加入呢?」鄭潔翎退開一步,左手向後比著,邀約道。


「不了,女孩子的聚會我就不參與了。」軒轅泓搖了搖手,又笑道「何況你們應該很久沒見吧?」


「阿……也是呢。那就不招待囉。」鄭潔翎笑咪咪的說完話,就逕自關上門了。

 

「好了,繼續說妳的故事!」轉身,跨步,一臉若無其事的回到大床上坐下的女子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極為自然的摟起了抱枕,準備繼續聽故事。


「剛剛……為什麼我覺得好像隱約聽到很多隱藏內容之類的?」許妍羽羽桑璟薇對視一眼,兩人的臉上寫滿了許多的茫然。


「快‧點‧說‧吧!」鄭潔翎再一次露出微笑,「我只有今天休假呢!」

 

*   *   *   *   *

 

最後終於撇開了一切嘻笑打鬧了的三個人還是恢復成原來的位置各據一方,由坐在地上仰頭望著兩人的桑璟薇開了口「這要從……大概半個月前開始說起吧?在不用上班的週末裡--」

 

一貫地在週末發現,一覺醒來已經過了中午……


這一天,桑璟薇仍然是習慣性的賴了賴床,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在小呆的嗚吟聲中離開床鋪。


「肚子餓了……」桑璟薇穿著一件寬大的T-Shirt,一邊打著呵欠一邊走向小公寓的廚房。


「嗷嗷!」彷彿已經等待許久的小呆一見主人步出臥房,連忙跟了上去,一主一寵就這樣前後的進了廚房。

 

「……奇怪?」桑璟薇一邊揉著惺忪睡眼,一邊接連開了幾個置物櫃,上下左右都沒有放過,最後雙腿一軟……癱坐在地「咦?!怎麼--沒有?」


「汪!」小呆愣愣的看著主人的樣子,有幾分不滿的吠叫出來,拱了拱腦袋似是提醒著主人,自己還沒有吃到飯的狀態。


「……」桑璟薇仍然處在震驚之中,愣了五分鐘後,曲抱起膝蓋,側過頭望了寵物,又看了看幾個打開來空蕩蕩的置物櫃「難怪我昨天老是覺得忘了什麼……我……忘記採買了--」


「汪嗚--」小呆像是懂了主人的意思,也跟著無力的垂下腦袋。

 

「啊阿阿--!討厭!」桑璟薇用與洩憤無異的力道將外出服摔在床上,懊惱不已的低吼著「本來這個週末打算好好大睡特睡的……我怎麼會犯下這種錯誤--」


「不對……這情形好像上個月也發生過?」桑璟薇隨即聳聳肩,認命的換好衣服。

 

*   *   *   *   *


「所以妳要說什麼?」故事聽到一半忍不住打斷了好友的沉思,是向來沒什麼耐心的鄭潔翎「妳該不會又忘記要講什麼,所以偏離主題了吧?」


「不是啦!事情事發生在我去買東西的時候--」桑璟薇小聲的抗議著,其實她開口後也覺得一開始的講解是多餘的,但是都已經講了……那乾脆講一下為什麼嘛!

 

於是故事繼續拉回主線上。


由於一個小小的失誤(就是忘了買菜和小呆的飼料),導致桑璟薇本來預期要好好的窩在家裡的計畫被打亂了,於是一主一寵,只好認命的出門購物。

 

「我看今天在外面吃好了--」路過了幾家麵攤,懶惰的桑璟薇立刻決定今天不下廚了。


「汪汪汪汪!」聽到主人的決定,小呆連忙狂叫了起來,提醒自己的存在。


「阿阿阿……對齁!還有小呆--」懊惱不已的桑璟薇連忙收回了那個念頭,不過轉了個念,又想「那我外帶總可以吧!」


「……汪……嗚--」小呆的的喊聲在委屈不過了。

 

「小姐,打擾一下--」突然地,主寵二人的背後忽然傳來這聲呼喚。


好奇心旺盛的桑璟薇當然是立刻回頭望去,並且完全地把小呆催促的吼聲給拋諸腦後。


確認了對方真的在叫自己後,桑璟薇露出一抹和善(公關式)的笑容,「有什麼事嗎?」


「呃……那個,我好像找不到回去的路呢--」男子說話的時候,一邊露出了一抹有幾分不好意思的笑容,一瞬間讓他的感覺,降的比外觀年齡還要小一些。


「咦?你迷路嗎?」


「這樣看來,應該是--」男子撓了撓頭,殺傷力十足的無辜樣顯露無遺。


「那麼你要去哪裡呢?」桑璟薇索性轉過身子面對眼前這名高大的男子。

 

「哦,我要去--」男子瞬間綻放出十分耀眼的笑容,雀躍的說道。


「這地方我知道,離我上班的地方不遠呢!」聽完男子的敘述,桑璟薇微微一笑「你從這邊走過去,然後右轉就看得到捷運站,在搭上X線,過X站--」


「呃……走到哪裡右轉?」


「啊!不好意思,因為習慣了所以都講這樣……」桑璟薇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後腦勺,忽然間想起幾年前自己問路的時候也是問到這種的……害她傻兜了好久還找不到路!


「我看這樣好了,我帶路去捷運站吧!」一想起多年前悽慘的自己,桑璟薇馬上發揮同情心,衝動道。


「這樣……好嗎?」男子露出驚訝的表情,問著「可是小姐妳不是要去別的地方?」


「啊……這麼說也對呢--」桑璟薇聽言,低頭露出一抹沉思的表情,但再看見愛犬一副委屈的傻樣時,忍不住笑了出來「好啦!買完東西回家煮吧!」


「呃?」聽到桑璟薇忽然間一番風馬牛不相干的話,男子發出了一個表示疑問的單音。


「啊!沒有,我本來是要去那邊買午餐……但是現在決定直接去購物了,所以我可以帶一段路。」


「真的嗎?那就先謝謝妳了!」

 

 

 

待續‧‧‧

 

話說這一回的上一回,竟然是一月份的事情呢!!!!!!

而且老實說我在寫這一回時候,

(尤其是鄭潔翎和軒轅泓打招呼那一段)

忘記男主角的名字啦啦啦啦啦啦!!

忘記男主角的名字啦啦啦啦啦啦!!

忘記男主角的名字啦啦啦啦啦啦!!

太智障所以重複三次(欸?)

((最近迷上看BBS,所以很多梗都想玩一下XD))

 

嗯哼,其實我也沒想過這故事可以寫多長,

畢竟只是一場夢而已(哭哭)

 

距離那麼多彩多姿、幻想無限的時光,好像離我很遠很遠了呢(遠目)

唉~

 

因為下一回我也不知道到底可以拖到什麼程度(被打)

所以,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