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38

 

 


星月廳

 

「……」氣氛凝靜而有幾分壓抑,只見眾人皆默默的對付著自己盤中的食物,不發一語。

 

鏘!一陣突兀的玻璃容器的敲擊聲傳來,只見天藍舉起了盛著香檳的杯子站了起身,微笑道「敬,我們“七年後”的相遇。」

「七年?」玩味的重覆這兩個字,薩恩緊跟著站起身舉起自己的杯子,也露出一抹笑「敬七年,永不相見。」而後一口飲盡。

雖然這動作看似豪邁,但她的杯中一滴酒也沒有,……出發前喝的那一杯紅酒,讓她整趟路都對“酒”敏感了起來,後來更嚴重到只要聞到味道就反胃。

 

「敬七年,往後無緣。」萊兒像呢喃一般的念完後,站起身,飲盡。

 

「我呢……謝謝這七年,讓我遇見薩恩。」凌穆杰站起身,一口飲盡杯中的柳橙汁後,親吻了薩恩的唇……因為女友的反胃,讓他也只好跟著喝柳橙汁了--。

「呃……老實說我是挺崇拜的,所以……我也敬七年!科技萬歲!」龍晨星慢吞吞的站起來,青春有朝氣的喊著。

「唉~我對這七年又敬又愛~因為~我妹終於有人要了!」亞力安有幾分搞笑的捧起了杯子,當然,也迎來了桌子底下,萊兒的連環踢。

 

「你們呢?」重新坐下後再次執起了刀叉,無比優雅的切著盤中的食物,天藍沒有抬頭,突然問道。

方才嘻笑的眾人頓時沉默,氣氛又再次凝重了起來。

「我嘛……」天放下餐具,有幾分若有所思的望著天穹……整個星月廳的形狀是圓的,也是整座研究所之中,高度最高的建築物……

只是裡面只有一個空間,便是眾人所在的大餐桌,平時這裡不只用餐,只要把桌子搬開來,往地上一坐,一個欣賞天景的特等席便出現了。

因為,星月廳的天花板做成了挑高的拱形,並鑲嵌了大片的玻璃。所以,在裡面只要抬頭仰望,便能隨時欣賞天景,無論是藍天白雲、夕陽殘紅、破曉天明,或是雨天的淒美、晴日的艷麗……都一覽無遺。

此時已經完全日落,抬頭望去是讓人著迷的星空,雖然已經入夜,室內也無可避免的點起了燈,但是由於是挑高的天花板,所以眾人所在的底層的光線並不影響上層的星光……再加上星月廳本身的設計,就讓燈光不會太強烈,不至於遮罩了夜晚的景致。

 

「我先說!」天尚未說出自己的答案,日已經迫不及待的舉起手來,反應激動的像第一次爭取解答老師的問題的孩子一樣「我討厭這七年,因為讓“我們”分開,但是我又感謝這七年,讓我更努力迎接妳回來--」說罷,一臉深情的凝望著天藍。

「我說了,人家名花有主了!」萊兒火大的握緊了右手,手心緊握著的那隻銀製刀子竟然“啪”的一聲,斷裂了,同時斷裂的大概還有她的理智,萊兒站了起來,連珠砲似的就說了一大串「從以前我就很不喜歡你們這兩兄弟!老是用這種古怪的眼神看著天藍,搞清楚,當年的天藍只有十一歲,當然雖說你們那時候也不過只有十四歲,可是那些年你知道我對你們兩個和希卡多那個色伯伯有多失望嗎?希塔多爺爺那麼努力的創建了這裡,希望能藉由培育菁英來美好這個世界,可是你們這群渾蛋--」

「萊兒!冷靜點。」薩恩站起身,走到萊兒身後,壓著她的肩膀,試圖阻止她失控。

「好了。晚餐結束了,我們回房間去吧。」天藍像是沒有注意到萊兒的失控一樣,只是維持她一貫地優雅的拭了拭嘴角後站起身。

 

*   *   *   *   *

 

一週後

「好--無--聊--」遵從自己的宏願,順利且轟動整間研究所一般的盛大回歸後,萊兒窩在被自己染上各種色彩的房間裡,仰頭大喊著。

「怪了,昨天以前你還很高興的在門上甩下不少顏料彈,怎麼今天就喊無聊了?」薩恩從酒吧踏出,手裡舉著高腳杯,姿態優閒的啜飲著。

「我是染色染的很開心。」萊兒說話的途中,手指輕輕的點弄了幾下,被自己竄改過程式的控制開關在一陣變換後,改變了房間內擺設的方位和形式。

「也玩的很開心吧!」萊兒始終靠在身後當靠墊的龍晨星悶悶不樂的開口,由於是六個人住在同一間房間裡,三個女孩同睡一床,而三個大男人(其實是凌穆杰和亞力安兩隻)誰也不肯跟誰一起睡,所以身為年紀最小的弟弟的龍晨星這星期不是窩在沙發上睡,就是在視聽室(眾人對於房間區域的劃分法)……打地舖,更別提已經幾天沒有和親愛的女友親熱了(明明就在眼前,看的到卻吃不到的悲慘情形。)

「哪~~有~~啊~~~」與龍晨星相反,萊兒因為這幾日少了男人的騷擾,睡的可香甜了!所以清楚地知道男友的“肚子餓”了的萊兒只好用帶有幾分心虛的輕吻做為補償。

當然,龍晨星才不滿足於這樣的輕吻,於是他捧住了萊兒的臉蛋,狠狠的回應了個熱情如火的舌吻。

「不過也說真的。」薩恩將眼前情侶的互動直接略過,將視線調開來繼續說著「來這裡都一星期了,老大竟然除了天天和他們一起吃晚餐外,什麼表示也沒有--」

 

「你們老大會不會沒辦法啊?」凌穆杰有幾分眼紅的望著前方情侶的互動,饑渴的眼神不時在女友身上掃過,但是望見躲的離自己遠遠的薩恩,只好努力轉移話題。

「沒、呼--沒辦法?!」喘著氣推開了自家男人停不下來的深吻,萊兒立刻掙扎的站起身來「你說沒辦法的人阿,這世界上誰都有可能發生--但就我們家老大,沒辦法這三個字,不可能在她身上發生。」

「嗯。這輩子我還沒看過什麼事難倒她的,」薩恩也搖搖頭,將萊兒的話接下去說完「就是愛情……她不也過得這麼蜜裡調油的?」

 

眾人一想,的確……天藍和那個日本男孩的感情真的好的可怕,甜蜜的讓人牙疼--。

「不過,這樣我更想不透啦!」雖然是十分疑惑的語氣,但只見龍晨星舔了舔嘴角,露出的笑容十分滿足。

「收起你那變態的笑容!小心亞力安看見了又遭殃!」凌穆杰好心的給予忠故……雖然亞力安要是又看誰不順眼,先找來算帳的肯定是龍晨星(因為是妹婿。而且又年紀最小。)

 

「誰叫我?」腰間只圍著一條浴巾的亞力安一邊擦拭著頭髮從浴室走了出來,疑惑的望著眼前的四人。

萊兒有幾分嫌惡的撇開視線,薩恩則頗有研究精神的多看了幾眼--。

「沒,我們只是在討論說……窩、窩在這裡的日子到底要過多久。」龍晨星愣愣的望著亞力安完美的身材,有幾分的口吃。

「是啊!我們才說天藍不知道有什麼偉大的計畫沒有--」凌穆杰撲到女友身旁擋住她的視線後,才用恨恨的目光望向亞力安,明顯的忌妒起對方結實的腹肌和健康的膚色。

「哦……那我問問看。」亞力安全然無視兩個男人的視線,走到電話旁邊撥號。

 

唰!唰!就在亞力安準備撥號的同時,已經成為七八道彩虹的大門向兩側緩緩滑開,踏入的正是天藍。

「今晚吧,行動了。」沒頭沒尾的,天藍在門關起來的同時說出這句話。

薩恩露出幾分期待的表情,撥了撥長髮。

萊兒雙拳緊握,動作很大的跳了起來然後又坐下。

「等妳很久了,老大!」最後,相識一眼的兩人異口同聲的回答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