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

鳳凰花再開。

 

畢業這一年了,

我似乎還是一點改變也沒有。

 

十四歲那年就立志要做的事情,

到現在還是一籌莫展。

也依然一事無成,

懶懶散散的,

目標雖然訂了,

卻以享受生活為最大宗旨。

 

心,好像該定下來了。

漂泊反覆了一年,

 

一絲一毫成長的模樣也感受不到……

就是有時候煩惱的我,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

 

為了生活,為了生存,為了期望,

為了自己,為了誰,為了未來,

 

未來,

好可怕的字眼。

 

十四歲那年的自己,

我是否想像過現在的模樣?

 

 

好像人人都會想像,

不過我好像總是想不出來。

 

也不知道,該怎麼想……吧?

 

十四歲,國二的我,才開始學著寫下故事。

十五歲,國三的我,也並沒有決定未來想做的事,直到考完大考畢業了,才在最後選了應外科。

十六歲,高一的我,念起了應外科,在這個許多在我看來很複雜之中,所抉擇的我以為沒那麼困難的科系?

十七歲,高二的我,應外科第二年,文法不及格,詞彙認識不到兩千個,副修日文連五十音都不齊全。

十八歲,高三的我,應外科最後一年,思考與反覆,從沒認真考慮過要念什麼,卻只是跟著人家選擇學校……有點湊合著的填了科系?甚至還想臨門一腳的插上中文系科的花?

十九歲,大學一年級,有幾分算是離鄉背井,念起了陌生,但又不算陌生的課程,仔細想想,也許還頗有中文系的感覺(笑)

二十歲,大學二年級,課程開始分歧,興趣左右著思緒,有好一度都想要休學或轉學算了。

二十一歲,大學三年級,二十二歲,大學四年級……

 

未來會怎麼樣,

我也不知道,

但我只想活在當下。

 

活的這當下,並不後悔。

 

呼!也是這回憶,

讓我意識到,原來我接觸寫小說,

已經將近十年。

 

不過很偷懶的,故事卻是連十部都沒有達到。

(當然如果自己的標準是短篇可以算進去的話,那應該是有超標XD)

 

也許吧!想像出來的愛情,

就是寫起來,與真正遇到的愛情不一樣,

也許太甜、太美、太不可思議,

不過也許這就是一直以來,

愛情這玩意兒,如此讓人痴迷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