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說。

 

總覺得,畢業後的話題,

都圍繞著同一件事情--?

 

 

想做什麼?工作?賺多少?存多少?

花多少?用多少?一個月還多少?一個月給多少?

 

就沒有別的話題了嗎?

我知道自己畢業快一年,

換了一份工作,

薪水從21000(實領20X00),變成22000(基本,但有請假便扣)

 

待遇從有中餐變成沒中餐,

有勞健變成沒勞健。

 

中午一小時又十分鐘便成一小時(還要每天跑來跑去),

 

雖然我也不是發揮自己所學的去找到工作,

雖然第一份工作和第二份工作之間,

我也沒什麼實際成績(根本也拿不出什麼實際成績。)

 

我只能說有時候真的好煩。

 

花費上有部分是自找的,

其它我也只是想有點小小的嗜好。

不需要一天到晚說買書怎樣怎樣的。

我是買書,不是拿去買槍械、毒品。

我是買書,而且一個月裡也有固定的金額,沒超過,有餘額。

 

誰是一畢業就有那麼好的構想?

我承認我看近不看遠,

那是因為我不想要為了十年二十年的“長遠目標”打拼,

誰知道明天會不會就在路上怎麼樣?

誰知道會不會哪天就怎麼樣?

 

我何苦為了那個長遠的十年二十年去放棄這一年兩年裡的時光?

 

日子要活,我也想活很久。

但是不想給自己那麼痛苦的目標,

什麼十年二十年,都太久太遠,

我才23快要24歲,不是已經欠債數十年未還一毛。

 

就讓我努力兩年,靠自己實現,

我沒有打算要一輩子都嘗試。

我已經比妳聽過的“很多”還要好很多了。

 

 

***************************************

這次和我媽冷戰不知道要冷戰幾天。

有時候真的覺的,自己的打算沒必要什麼都講,

我已經把初步的決定說出口,難不成妳要我說,好阿,我兩萬全部都拿去還學貸,

接下來不吃不喝或靠你們養?

 

真的覺的,問歸問,做歸作,

最基本的打算都已經決定好了,

質疑是為了什麼?

 

真的覺得很累。

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

但是--

我會活著看到自己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