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透注意!

 

話說,

其實我每次拼英文的片名或單字,

總是好緊張(?)

 

因為前幾天我一時手殘,

寫成FORZEN(抹臉)

 

*   *   *   *   *

 

嗯哼,正片開始!((哪來的正片?

 

FROZEN,冰雪奇緣。

(話說我怎麼會覺得台譯的都奇緣來奇緣去的@@")

(嗯咳,又離題了啦!(炸))

 

總之其它譯名自己找XD

 

*   *   *   *   *

 

最一開始,就對這部片抱持著非常大的期待。

(↑迪士尼愛好者)

找到主題曲(let it go)的時候,更是走火入魔了(?!)

天天想盡辦法找人陪我去看~

 

然後呢,去看了。

不誇張的,看到剛開始姊妹倆玩得開開心心,然後受傷,然後姊姊很緊張那邊,

我忽然就哭了(欸?也太誇張)

 

摁,哭了。

 

剛開可能是終於看到的一種激動吧!所以一有點觸發就……

在然後,看到爸媽領便當,姊姊無助卻離不開房間那一幕……我又哭了。

 

反正這部片從開始到最後我的眼淚沒乾過(?)

((因為反正我就是很會哭,詳情請見:http://stars9004.pixnet.net/blog/post/39045132))xd

 

嗯!老實說,這部片很好看。

可是,我想大多數人應該不會像我這麼激動(是根本不會,就好比一起去的S小姐,整場冷靜理智的分析影片的配色orz)

 

簡單的帶一點我對劇情的分析(?)

電影一開始,是有點不明所以的帶入……

一群男人(強壯的)男人敲著冰,工作著

然後某個小男孩和他忠心耿耿寵物驢子還是什麼,小時候看不出來(?)

反正就是~也跟著挖冰。

 

接著就運送走了。

再來畫面一轉,欸?變成公主了?

 

反正整個開頭就是……有點呃……坦白說就是接不上去。

 

一開始出來幹嘛?職業說明嗎?(被打)

 

嗯?

可是小時候的公主很可愛(這轉的很強硬欸)

然後整齣的故事就是,說實在的有些沒關連性。

 

而且坦白說就是小時候教育失敗?

老爸老媽因為擔心什麼的硬把兩姊妹拆散,

本來就因為自己的特殊能力去傷害到人(妹妹),並且越來越難以掌控而很害怕的姊姊,

和被拿去了記憶不明所以的妹妹,根本不懂姊姊的痛苦而每天跑去煩(慘了,有刻板印象了!!)

 

然後,老爸老媽就領便當了,這樣一來導致姊姊因為沒有人安撫而更加孤單痛苦

妹妹還是一樣自由自在的樂(耍)天(白)派(目)。

 

三年後的故事節奏一整個飛快,

姊姊登基了(那這三年王國是怎麼……誰操持的?)

莫名其妙的反派角色出來了,沒交代些什麼,只是出場就說要搶奪王國的利益什麼的。

英俊的王子殿下。

然後身為公主可以這樣胡亂跑出來的嗎?

妹妹就這樣一早就衝出門,然後撞到王子。

 

再來就是登基典禮。

再來就是舞會,然後是王子再出現和公主跳舞。

 

然後兩個人跳著跳著,就互許終身了!

才第一天而已阿阿阿阿阿!

 

再來就是妹妹牽著未婚夫的手準備去跟姊姊要求祝福。

妳沒頭沒尾的突然出現,還抓著一個人就說要結婚,然後開始計畫未來要弄什麼婚禮……

 

整個是衝動派的第一代言人。

 

而姊姊,當然是一口回絕了。

兩人大吵一架後,姊姊的祕密隨之曝光。

 

然後開始逃亡,

一下子……就很快的跑到某座山上,

而隨後追去的妹妹卻花了一晚上才跑到那個"某座山"去。

 

原來姊姊不只操縱冰雪的能力,還可以穿越時空嗎?

 

嗯哼,然後兩人在冰宮再次相見,

 

然後姊姊還是不回去,甚至搞出個大冰人(?)

 

嗯哼,反正經過了一系列的折騰,姊姊被抓回去關起來了,

妹妹快死了才發現她愛上別人,而且王子是個XX。

 

 

心得,再看之前,找到關於這部片的一些資訊和觀後感,

聽到不少說法都有人再說,雪寶是多餘的。

可是我覺得,其實這部片多餘的角色,雪寶絕對不算!

 

而且王子和某王國三人組應該其實融合起來就好,

角色多又雜。

但是這一次迪士尼裡面對於真愛,有了突破性的發展。

以往的真愛之舉,就印象而言,竟然都是KISS!

這是怎麼判斷第一次見面就是彼此真愛呢?

而,這一部片的真愛,可以說是顛覆了以往的迪士尼。

 

然後就是,整個劇情速度有點快。

再來便是,很多地方沒有講太清楚……

 

例如妹妹看到雪寶,雖然覺得它的名字很熟,但是還是沒有印象。若是讓妹妹的記憶有恢復,那麼雪寶的存在便不會突兀。

再來便是,那三個莫名其妙的貪圖王國的人,或許該來個交代一下王國是為什麼讓他覬覦。

然後王子的XX讓我沒有很意外就是了。(這個打XX的點怎麼好像怪怪的?(自己想歪了(對不起))

 

還有便是,馴鹿和……驢子(?),這是莫名其妙從一開始就出現的人物。

一開始挖冰的小男孩、長大了就出現在市場啃蘿蔔、再來莫名其妙出發去雪山裡……

這一整個就是神秘人物,卻串連整場。

還跟公主相愛了!

(這大概是迪士尼史上電影裡出現最多回,卻最解釋不能的男主角吧!(別人好歹是王子什麼的(魔法奇緣的是個小偷~算是很清楚的!!)))

 

*   *   *   *   *

 

大概還有個疑問就是,最後女王忽然就懂了怎麼破解永恆冰雪的"詛咒"?

果然不虧是……童話故事?

 

FROZEN一片中,各個歌舞場景都完美的呈現了,但就劇情真的很含糊不清。

 

單純的去分析,那就是……這就好比把幾個小短片的都兜在一起,只是中間尚有部分劇情有所連接。

 

所以我和S同學一致通過,是否該來個第二部,交代清楚一下(敲碗)

 

 

是說,其實整部片最讓我不解的是,女王(姊姊)變身那邊,那件衣服不是冰做的?她不會冷嗎?還是說,其實這是等價交換?

(被打)

 

*   *   *   *   *

 

我的評論或許不精深,且十分個人主義,但,我只是喜歡一部片,去分享一部片,去講我為何喜歡,還有它應該要如何,可以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