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狂想曲~新曲》

 

PART 6 三個臭皮匠


隔天 四點五十九分
桑璟薇躡手躡腳的從臨時搬進房間的另一張充當床的躺椅上滑下,緊接著在輕手輕腳的拿起昨晚放在房間角落裡,還沒有時間整理的行李箱……小心翼翼的推拉著,一步一步地靠近房門,而在這一連串的動作中,她頻頻回頭注視著房間中央大床上那個熟睡的男人……。
「……唔!」一個不小心,行李箱的輪子撞到了靠近門邊的小櫃子……發出了輕微的聲響,大氣不敢喘一下的桑璟薇立刻停止動作,緊張萬分的矗立在原地……過了一分鐘後,確認男人沒有醒來的跡象後……她彎下腰,將箱子環抱在懷中,然後又躡手躡腳的緩步朝門口前進……。


開門,閃出,關上。

俐落的完成這一連串的動作後,她迅速確實的踩著樓梯往一樓走……當然,在這過程中她是絕對的安靜。
整個逃亡的工作前後歷時約二十分鐘後,她只剩下最後一道關卡……那就是家裡的大門。
不過,就算大門口就近在咫尺,作賊心虛的桑璟薇仍然保持最高的警覺心……。
於是在門前又遮遮掩掩般的經歷了十多分鐘後……她輕柔的關上家門,逃脫成功!
「啊……我忘了小呆--」望著關上的大門,她忽然間想起了愛犬--「……還是算了,那隻笨小呆只會壞了我的好事!」但左右遲疑了一分鐘後,她沒良心地重新拉起行李箱的手把,推拉著前進,終於還是離開了家門。

腳步輕快的飛奔向依約埋伏在街道外等候的友人那--

 

「桑璟薇!妳這隻懶豬~快~起~床~了!」

被一陣雜音吵醒了的桑璟薇睜開惺忪的睡眼,神智不清的望著“鬧鐘”「欸?我弟怎麼跑到妳家來了……」像是要確認清楚一般,她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準確無誤的撫上了“弟弟”那數十年如一日的圓臉。

 

「阿阿阿阿阿阿阿!靠……放手啦!」立即見效的,桑立宇發出了一長串殺豬般的叫聲。
「不對,是真的?」那溫暖柔嫩的觸感,讓桑璟薇驚醒過來「你怎麼找到我的?!」(作者:她竟然不是因為喊叫聲驚醒@@")

 

「你睡昏頭了?」桑立宇心疼的揉著臉頰,直到安全退到門邊才一邊翻白眼一邊回答著「你有什麼好找的,不就上樓,開門,喊人這樣嗎?」

 

桑璟薇完全不理會弟弟的話,摟著被子撐坐起身,環顧四周後一臉錯愕的看著桑立宇「幹,我還在家裡?」
「白癡,老媽叫你睡醒了趕快下樓!」桑立宇再次給姊姊一記白眼,然後砰的一聲甩上門。

 

*   *   *   *   *

 

心不甘情不願的桑璟薇,還是乖乖的換好衣服出現在一樓客廳……接受桑母的白眼攻擊。

「都幾歲的人了?為什麼還要人家叫妳才會起床?」
「麻~咪~~不要這樣嘛~~人家就是--」滿腹無言的桑璟薇拼了命的堆起笑容撒嬌著。
「講幾百次了都不聽,妳這樣在台北真的能做好工作嗎?……」桑母無視女兒的撒嬌,不斷地念著。
「嗚……我、這個--」好不容易逮到空檔,桑璟薇張開口正想說點什麼為自己平反。
「還有,我跟你爸不是說過很多次了,我們不反對你交男朋友!想交久一點再帶回來給我們看看也可以,但就千萬不要突然人回來了就說要結婚了好嗎?我跟你爸還沒開放到那種地步--」

 

「我!」這回,聽到某些關鍵字詞,刺激到啞口無言的桑璟薇,只見她猛的站起身來,氣勢兇猛的為自己澄清「我不是這樣!我、人家也想交往一陣子啊!但我真的……跟那傢伙--」

叮咚~叮咚~~突如其來的門鈴聲打斷了桑璟薇一番充滿氣勢的發言。

「還站在那裡幹嘛,去開門。」
「……是的,母親大人~~」把所有的話語以及“委屈”全吞回肚子裡去的桑璟薇只好認命的去開門了。

 

「喂!妳這傢伙,一年多沒連絡!突然來電就選在大半夜打電話吵,結果竟然連要結婚了這件事情也都不通知的!!」門外,兩名打扮俏麗的女性一看清楚開門的桑璟薇後,立刻異口同聲的吼著。

「我……到底能不能讓我好好解釋啊!」
桑璟薇差點沒有仰天長嘯。

 

 

待續‧‧‧

 

嗯哼,寫出來了XDD

好一陣子了,都沒有想到這一篇故事的後續,

但是今天就好像忽然打通了人督二脈(誇張了)

迅速的就接出了這一段~然後便接的上我的標題,以及可以順利帶出之後的故事了!!

耶~

今天想通後,讓我下午都帶著異樣的好心情~~~~

好滿足好滿足的XD

 

然後這一篇的篇名也終於(大概)確認好了!!!

沒錯,就是發生在一百天裡面的故事~

大概是從現在→過去→未來,這樣的路線寫的……吧!

所以我現在要來好好構思,怎麼樣才不會寫的太……曲折離奇的言情故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