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29

 

「……妳是否曾經 對一切惶恐著 睜開眼 便發覺 這世界 陌生了 你是否曾經 那麼的茫然無措 拼命地 找尋著 生命的出口--」回歸寧靜的校園中這小小角落裡,天藍屈抱著膝蓋,仰頭望著天際,不自覺地哼唱起歌來「--也許我們仍惶恐著,更茫然了……卻只要 永不忘記,笑看著廣闊的宇宙……只要心平靜了 那麼明天的歸屬,在哪裡 又如何~」

 

歌聲剛停下,便聽見周圍的枝葉被人推擠著,發出沙沙的聲響,天藍收回視線望向來人。

「藍,欣容告訴我妳在這裡。」境帶著輕鬆的微笑一步步走向天藍,跟著在她的身邊坐下。

 

「原來如此~」聽完境簡短的解釋後,天藍微微扭動著有些僵硬的脖子,然後側頭看著身旁的境……不自覺地露出一抹淘氣的笑容「人氣王,怎麼沒去和大家熱鬧熱鬧呢~」

「噗……」被她刻意裝出的俏皮樣逗笑了的境也跟著以調侃的語氣道「那麼,這位展御校花、最佳人氣女孩、展御之星、話劇最佳主角獎等各項大獎的得主不也躲在這裡嗎?」

「哎呀!看來~今晚我的鋒頭也不小呢~」天藍低下頭輕靠在膝上,側頭望著境苦笑道。

「當個風雲人物,感到累了嗎?」境側頭望著天藍。

「才不呢,我想“當個引人注目的人”這肯定是最適合我的一種生活!」天藍有幾分自嘲的說著。

「哈!」天藍那有幾分困擾的自嘲語調,大大的逗樂了境……他不禁大笑了起來,好一會兒才止住。

境的大笑後,兩人一陣沉默……突然,又極有默契的開口。

「……下個月……」

「……過陣子--」

兩人又因為這難得的默契,一起大笑了起來……。

 

笑了好一陣子,笑到天藍的眼眶不自覺濕潤,晶瑩的淚水不斷地滑落……

「過陣子,我恐怕就不能像現在這麼自由自在了--」天藍哽咽著訴說著,面對薩恩和萊兒時的自信滿滿不復存在,潛藏在內心深處的恐懼,在境的面前毫不掩飾的顯露。

境毫不遲疑的張開雙手,將哽咽到說不出話的天藍摟進懷裡,跟著微弱的開口「下個月,我也得取消在台灣的計畫,回日本去了--」

「……那麼,在你離開之前,願不願意陪我和大家……一起回“家”一趟?」聽見境所說的計畫,縮在他懷裡的天藍停止了哭泣,靜靜的,沉默的然後……抬起頭,笑問。

「……好。」境伸出手拭去天藍臉上的淚水,溫柔的答應。

 

*   *   *   *   *

 

隔日 展御校慶第七日(夜) 舞會當天

一改前幾日的簡單,展御校內的大禮堂自第三天表演會結束後便開始封館佈置,準備此次校慶的重頭戲,舞會。

活動時間是夜間六點,但是一切的準備動作卻是從下午一點便開始……。

考慮到並非所有人都有禮服,所以天藍特地動用一切關係調來了一批禮服和配件供給學生們穿用。

於是今天的舞會,在一陣兵荒馬亂中,揭開了序幕……

 

舞會前,不少學生已經穿戴好最漂亮的衣飾等待舞會開始……盛裝出席的男男女女優遊自在地穿梭在重新佈置後,古典味十足、華麗宮廷風的大禮堂中。

由於舞會尚未正式開始,因此早到的不少人都是靠在自己熟悉的朋友身邊閒聊著,其中……最引人注意的一群人,是站在靠近大禮堂入口處,所有人進來時的必經之處上的幾個女孩子。

「哇!雪兒~妳身上這件禮服美呆了!」一名身穿簡單素雅的粉紅色緞面小禮服的女孩正誇張的稱讚著死黨的妝扮。

她稱讚的對象,不是別人。是接連幾天地出了大糗後總是躲的不見人影的曹雪兒,此刻她一反前幾天的意氣風發,帶有幾分刻意的謙虛道「哪有那麼誇張,只是還過得去罷了。」

「這可是CHANEL這一季的限量晚禮服耶!台灣這裡可也只進了五件而已……這麼謙虛還真不像你呢!」站在曹雪兒右側,身穿著一身水藍色窄擺曳地長禮服的短髮女孩笑道。

「討厭啦!我只是因為這一套禮服是我的幸運色,粉紫色才穿出來的……真的沒有特別去留意是哪一家的呢。」曹雪兒故作謙虛,但卻高調的聲音在沒有多少人喧嘩的場地裡特別突兀。

 

「對了,說到限量禮服……妳們有看過衣灼藍最新一季的“DB”系列嗎?」站在曹雪兒對面,身穿嫩綠色露背洋裝的女孩突然出聲問著。

「啊!妳是說被命名為“幻‧戀”的那一件對不對?我超喜歡那件的--」粉紅色小禮服的女孩雙手抱握胸前,陶醉的說著。

「我有看這次的時裝秀……幻戀的丰采勝過任何的服飾。」身穿水藍色禮服的短髮女孩簡單的下了結論。

「是阿……那可是全世界限量兩件的超夢幻禮服呢……」

「你們……再說什麼啊?」有些不甘心被搶走了鋒頭的曹雪兒連忙問著。

「咦?雪兒,妳不知道D‧B嗎?那是衣灼藍首席設計師-LAN的專屬設計款。」

 

「哦……我沒怎麼注意,因為我覺得還是CHANEL或PRADA之類的比較適合我……對了,我之前有聽我媽咪說……這一款限量禮服的擁有者分別是首富的女兒、政界千金和商界女強人以及某位知名的歌手唷!」曹雪兒淡淡的附和了幾聲,而後試圖將話題轉回自己身上「你們看,我真是幸運……既然有幸能成為買下這款禮服的第五人呢!」

「說起來,CHANEL的限量禮服都是五件六件的,反之,DB的每一季限量款都僅有兩套……聽說總是一套在設計師那裡私藏,另一套則是由無數的競標者中選出一名最適合的人選獲得購買權!阿啊!好希望我能成為DB禮服的獲選人……」身穿粉紅色小禮服的女孩惋惜的說著,這一次她同樣參予了競標……但是仍然落選了。

「提到這件事情……聽說幻戀這次的競標者全部落空了。」嫩綠色洋裝的女孩再一次發言。

「我知道!聽說這次的競標者是以往的數十倍,但……獲選者卻是從缺。」

「不過,從缺了也好,要不然若是由哪個駕馭不了幻戀的人穿上,我想設計師和禮服都會為此哭泣吧!」嫩綠色洋裝的女孩輕聲說著。

「說的是~~」另外兩人異口同聲的附和道。

 

「妳們……到底在說什麼?那套叫做幻戀的衣服有那麼稀奇嗎?」再一次成為空氣遭受忽視的曹雪兒忍不住開口問著。

三人一聽這番話,都是不敢置信的抬頭望著她,水藍色禮服的女孩開口解釋「衣灼藍,近幾年異軍突起的服裝設計公司,裡頭採用能力至上的分配制度,設計人才濟濟……所以她的設計者不斷的革新、變動著,但是這麼多年來,穩坐首席設計師之位的一直是堅持一年推出一次設計的LAN。」

「今年推出的十套設計裡,雖然有四套被列為僅做展示用途的非賣品,但是其他六套卻空前的為衣灼藍帶來更勝以往的豐沛財富。幻戀,身為此次設計裡的壓軸款,還未推出就造成了空前的競標會……最後落空的原因是設計者臨時決定將此劃列為非賣品……」粉紅色小禮服的女孩緊接著開口。

「突然變成非賣品,搞不好是有什麼瑕疵所以賣不出去吧!」曹雪兒對此嗤之以鼻。

「這你就有所不知了。」身穿著嫩綠色洋裝的女孩微微一笑,開口解釋「幻戀,造成空前轟動的禮服。它的設計走向是既簡單,卻又帶著點複雜……色彩看似單調,卻又繽紛絢麗,性感中帶著古典風味,大方中隱含著一絲絲神秘感。」

「這就更扯了,簡單又怎會複雜?色彩單調又哪可能絢麗,性感大方怎麼可能會古典神秘!怎麼可能會有這種衣服呢!」曹雪兒仍然不相信好友的話。

身穿著嫩綠色洋裝的女孩正要開口解釋,但卻被一陣驚呼聲給打斷……她順著聲音的來源望去,視線越過了曹雪兒的肩膀……

只見來人身穿著一席設計簡單,卻因為布料層層疊疊縫製而看似複雜……色彩簡潔白淨,卻在燈光映照下隱約閃動著絢麗繽紛的虹光,高貴古典所形成的神秘感間是布料巧妙地層層疊疊之間所透露出的不經意的性感,那只有幾瞬間能夠窺見華美禮服下那雪白的肌膚……

 

這時候,女孩的驚詫引來另外三人的注意,曹雪兒與另外兩人不約而同的回頭「那件禮服?!是幻戀--」

 

 

待續‧‧‧

 

雖然把結局想好了,卻沒有想像中的好寫。

 

哈哈哈~

身為半個社會人士,但其實我內心裡卻還忘不暸身為學生身分(or自由身)的自己~

至少沒那嚜多身不由己~和一言難盡。

 

摁哼,反正估計下一回就結束校慶部分(灑花~)

然後我好像該去檢討一下寫去了幾回的校慶xd

(29回以來應該有一半左右=口=")

 

恩哼,然後就是面對最後大魔王~~搭拉~~

緊接著第二部(日本篇)恐怕要看心情再開了~~

因為沒時間阿沒時間~~~

 

嗚呼乎~瀕臨崩潰~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