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25

 

 

『國中組三年級四百公尺男女混合比賽,第一名三年一班、第二名--』

接力比賽從開始到結束不過十分鐘,便立刻結束了……畢竟是速度與速度的較量,在這場比賽中,國中部三年一班以壓倒性的速度領先群雄,從第一棒一路領先到最後。

棒子從上一位跑者交到天藍手中時,其他班級甚至還在跑上一圈。

也因此,這場四百公尺男女混合比賽,天藍的班級可說是不費吹灰之力便拿下第一名。

 

中場休息

「可惡!可惡!要不是他們班上兩個男生的速度那麼快……我們又怎麼會輸得這麼慘!」曹雪兒回到班上的休息區,憤怒難平的喝著水。

「雪兒,別氣了……雖然他們贏很多,但是那個藍雨晴的秒數沒有比妳快多少……接下來的八百公尺大隊接力,我們兩班女生的速度都差不多……且她們之中,唯一能跟妳比擬的何欣容也受傷出不了場,所以接下來穩贏的了!」

「哼!我只是不高興輸了這場,八百公尺我們三年二班當然會贏!」曹雪兒憤恨不平的放下水瓶,瞪著旁邊多嘴的女孩一眼。

 

相較於三年二班嚴肅的氣氛,三年一班的休息區裡……一片歡欣鼓舞。

 

何欣容狼狽的翹著受傷的腿,笑容燦爛的望著同學們「大獲全勝哪!各位~」

「早就說了有我們出馬,妳不用擔心了對吧?」負責男女混合接力賽的另一男同學自信十足的笑問。

「哈哈哈~妳看看對面三年二班的!每個都快把我們這邊瞪穿了--」而同樣在上一場比賽奪冠的女同學也笑容燦爛的伸出手指搖指著對面。

「欸~今天這場四百公尺的大功臣當然首推森川同學囉!」一名男同學拿著一瓶礦泉水,恭恭敬敬的走到了境得身旁「不過森川同學你也坐的太角落囉!」

「我只是盡我所能去跑而已。」坐在帳篷角落裡的境謙虛一笑「而且能得勝肯定是大家賣力加油的幫忙。」

聞言,大家又鬧哄哄的開始笑鬧了起來。

 

而境又回復安靜,剛剛雖然是這麼解釋,但是今天的四百公尺,他可是難得的全力應戰呢……要知道,當初在和御時,能讓他全力應戰的比賽委實不多,今天會這麼賣力……其實全是為了天藍。
他溫柔的望著身旁空著的位置,那個女孩……。

 

此時此刻,說要去洗手間的天藍,其實跑回了校舍內……與薩恩萊兒會合了。

 

「怪了,你不是運動不能嗎?」萊兒此時一臉疑惑的上下看著天藍。

「我只是不想。」天藍微微笑著解釋,然後轉頭面對薩恩「如何呢?」

「嗯!現在他們如你所想,全部都在做好下場比賽的準備……全班的平均速、棒次等……資料都在這了。」

「很好。」天藍接手那份資料,翻閱了起來……「曹雪兒的秒速不出我所料……現在看她們班所排的棒次……唔……得稍做調整才行……」

「欸!我說真的,老大……以往要你走稍微快個兩秒鐘,你就喘的像要斷氣似的,怎麼現在可以跑這麼快啊?!而且一百公尺跑完了還大氣都不喘一個--」

天藍只是淡淡的望了她一眼「如果我樣樣都太出色,那豈不是很對不起以體能勝出的妳呢?」

「可惡!!!」聽完了天藍的話,萊兒立刻抓狂……一個箭步就要衝上前。

「妳啊~連老大在開玩笑都聽不出來嗎?」薩恩微笑著抓住萊兒的衣領「老大如果樣樣都那麼出色,那我們兩個還會被她看在眼裡嗎?」控制住萊兒後,她又望著天藍。

「何況,老大之所以鮮少露出那麼一手,也是有所原因的嘛!」

「呵~果然還是薩恩最懂我呢~」天藍微微一笑,聲音卻是嚴肅不已「我們三個,被稱之為天才……薩恩的才、萊兒的能,在加上我的智……雖然三個人哪一個不是才、能智兼具,卻又總有那麼些微的差距。薩恩高才,就高在她的天生理解、綜合之力,當年才能屢屢發現新的事物,但弱點是心軟。而相對的心志堅定的萊兒妳的強能嘛……就強在妳是個說做就做,即使失敗也一定要成功的,絕不虛言的直覺性人物--」

「說的我好像一根腸子通到底一樣--」萊兒不悅的低語著。

「妳是啊!」天藍和薩恩異口同聲,相視一眼後大笑。

「所以當年在實驗室裡,靠著我理解出來的理論,和妳堅持要研究到底的精神……加上運用了兩者成功結合而出的,我們的老大……才會是這個世界上讓人崇敬的天才啊!」

「我的弱點是體弱……雖然靠著後天養成和修練……彌補了一些回來,但是不是必要就盡量的遮掩著。今天要不是氣不過,我還真的不會去淌任何渾水。」

「哼!說來說去,那我根本就是個一根腸子通到底的熱血“天才”而已嘛!」萊兒聽完,自己下了結論。

「雖然如此,但我們三個缺一不可呀!」天藍甜甜一笑,握住了兩人的手,「好了,萊兒……你趕快幫我依照兩班的平均速排出一個棒次表吧!」

聞言,萊兒接手過那份表單……只瞄了一眼「還排個屁啊!照這樣排,你們班是萬無一失,穩贏的好嗎?」

「太明顯了,不好啦!若是贏太多,我就對不上曹雪兒了……」天藍皺眉。

「好啦好啦!我懂你的意思了--」重新搶回那份名單,萊兒蹲了下來……開始研究「首先第一棒和最後一棒不變……那麼接下來第五和第七……第四、十八--」

兩分鐘後,萊兒將重新編排完成的棒次表拿給天藍過目「吶~就這樣了。不過妳真的沒問題嗎?那個曹雪兒不弱欸!」

天藍迅速的看完手上棒次表「相信我吧!我回班上去了~」然後便踏著來時那輕快的腳步離去。

 

望著天藍離去時的那抹笑,萊兒渾身起雞皮疙瘩,於是轉過身,無比誠懇的對薩恩說著「哪天提醒我吶!千萬別惹上那女人……」

「怪了,妳不是一天到晚惹到她嗎?」

「好像也是,反正我也不太怕!哈哈哈--」萊兒正大笑著,忽然……背脊一涼,直覺無比神準的立刻往旁邊一躍。

「那麼,惹到我,妳也不會怕嗎?」來人不輕不重的問著話。

而萊兒只是四肢僵硬,發不出半個音……回過頭想要向薩恩求救……卻見對方也自身難保的落入某人的懷抱裡……苦笑著回望她。

 

*   *   *   *   *

 


回到自家班上的帳篷,天藍笑容燦爛的舉起水瓶……清亮的聲音在大家耳邊響起「四百公尺我們漂亮的贏了!那麼~接下來就這樣一股作氣,把男、女的八百公尺冠軍錦旗也拿回來吧!」

聞言,欣容樂不可支的握拳高舉「殺她個片甲不留!喔!」

「喔~~」一時間裡,整個三年一班氣勢如虹!

 

『……國中部女子組八百公尺接力賽將於十分鐘後於南側操場開始,請選手入場報到,同時請參觀的同學或民眾請誤闖入跑道中--』

 

比賽,開始!

 


待續...

 

不過就是個運動會,寫得跟戰場殺戮沒兩樣~哈哈哈

話說多年沒參加運動會這項活動,我委實也忘記運動會都在比些什麼,

只好瞎掰一翻囉~~

 

然後關於男女混合四百公尺這東西,純粹是我思心想讓天藍多贏點(笑)

哦呵呵呵呵呵~~

然後關於找到薩恩跟萊兒的人,到底是誰呢是誰呢~

哈哈哈哈哈哈~~~

 

只能說我是個除了女主角以外,其他都很愛整的作者(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