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7

 

 

 

「唉~~~」涼亭內,辜振杰率性的靠坐在柱子上,大掌抓著一根還有著幾片葉子的樹枝,有一搭沒一搭的晃蕩著。

「兄弟,你又怎麼了?」范品倫拿著掃把站在辜振杰身後,不解的問著。

「……家務事。」回過頭看著死黨,辜振杰滿肚子的話想傾吐,但是一來婚約的事情其他人都不知道,二來……他實在不想讓太多人知道自己的煩惱。

「家務事?你不是住在外頭吃好住好睡好的嗎,哪來的家務事?你媽又派任務給你啦?」范品倫也坐了下來,好奇的問著。

「沒~~~」吐出一口長氣,辜振杰扯了扯樹枝上的葉子。

 

那個狼狽又尷尬星期一後,又過了一星期(不是我在說,這故事裡的時間軸我都亂掉了亂掉了亂掉了!(被打)),上星期裡,辜振杰親愛的表哥帶著女朋友為自己的生活添了一場亂後,雖說他已經以自己的腦袋能做的最大努力彌補回來……但是文凡薰擺明了不相信自己。

 

「辜振杰,班長叫我拿畚箕過來給你。」涼亭又踏入了一個人,修長的身材、深刻的五官,明亮的雙眸……是班上的柯佩雯。

「哦……」辜振杰無言的點點頭,扔下樹枝,淡淡的說著「放著就好了,謝謝。」

柯佩雯沒有說什麼,放下畚箕後微微一笑,就走回了剛剛的打掃位置。

文凡薰從那一天開始,就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方設法讓柯佩雯接近辜振杰,舉凡拿東西、搬東西、傳遞事物……反正能讓她濫用職權的事情她全用上了。

為此,辜振杰頭痛不已。

 

「欸!你最近很奇怪欸!」范品倫望著拿起掃把努力將葉子掃入畚箕內的辜振杰,終於忍不住喊了出來。

「不只有你認為~大家都這樣說~~」辜振杰連看都沒看范品倫一眼,只是努力的與那堆葉子奮戰。

「不是啊!球,你不打了!打遊戲也跟個悶葫蘆一樣!說話總是講不到三句就不回應--」范品倫數著最近辜振杰的怪異行為「但是最奇怪的是,你跟柯佩雯獎話竟然一點反應也沒有!」

「呵~~我能有什麼反應?」辜振杰咧開嘴,露出一個頗沒有誠意的笑容。

「那是柯佩雯,校花欸!全校22個班級裡,最漂亮的那一個欸!」范品倫驚叫著。

「不過就是個人啊。」辜振杰搖搖頭,將終於掃好的葉子倒入垃圾袋裡,像是對范品倫話中的“校花”一點也不感興趣。

 

范品倫站起身,幫忙提著垃圾袋轉往下一堆葉子「最好是,當初可是你帶著我們欣賞美女的!柯佩雯的校花之位,也是經過你提點才會出爐的~~現在在那裡口是心非什麼啊!」

「說真的,柯佩雯很漂亮。」辜振杰輕靠著掃把,無比認真的解釋著「但是那是她家的事情,我不必因為她走過來就大驚小怪吧?」

「少來~~」

「我說的是真的。」將最後一堆葉子倒進了垃圾袋,辜振杰扛起垃圾袋以及掃把畚箕,回過頭來繼續說著「當初我覺得她漂亮,是用一般的眼光去看她而已,那樣叫做欣賞。現在我有喜歡的女孩,欣賞以及注意,就不會再到其他誰的身上了。」

 

*   *   *   *   *

 

放學後,范品倫連忙揪了簡知群以及溫鴻達,到了平常四人常去的咖啡店。

才剛坐上椅子,范品倫就忍不住將今天辜振杰所說的事情說了一遍。

「噗--」聽完了范品倫的話,溫鴻達一口剛入喉的茶全噴了出來……驚駭不已的連擦拭都來不及,便急忙問著「他真的這麼說?」

「還有假啊!」范品倫狼狽的擦著身上的茶漬……後悔不已的咒罵著自己幹嘛這麼急著脫口而出。

「還真是奇怪……我一直以為他喜歡柯佩雯哪,竟然還會有其他人--」簡知群優雅的雙手交握,靠坐向椅背「不過,我們這“死黨”當的還真是沒用,竟然連兄弟有了喜歡的對象都不知道!」

「是吧!真不知道是哪裡的女人這麼極品,能讓辜振杰看上--」溫鴻達開始計算著他們共同認識的女孩,到底哪一位才會是辜振杰的意中人呢。

「這種事情你用猜的是猜得到嗎?」范品倫白了他一眼,「如果可以,我還用得著問他一下午嗎?」

「你確定都問過了?火鍋店那個打工妹問過嗎?」溫鴻達一臉好奇的問著。

「當然!不只火鍋店,燒肉店、飲料店、文具店那幾個,包括別校的女生我都問過了,他沒一個承認的!」

「慢著……我想他應該不會選那麼遠的吧?」簡知群伸出手制止兩個興致勃勃正要繼續猜下去的好友「為什麼我有種預感……他喜歡的對象……我們都很熟很熟--」

 

 

待續...

 

好了好了~~~

我讓辜振杰在他生日當天(其實是3月31日),

寫出來了!!!!

 

恩哼。

其實到這裡,我已經越來越不知道這一號男主角到底是聰明還是笨蛋了(遠目...)

話說拜我將這位男主角的生日定在4/1所賜,

只要想起愚人節就會想到他……

為此,還不小心取了個“四月一日辜振杰”的梗....

這一集的辜振杰呢,終於開口說了!!!

但是之後的故事會讓他沒有辦法進展~

哦呵呵~~

 

因為,某人準備出招了>o<

((其實作者你對某人比較有愛吧!))辜振杰夾帶著一些些哀怨的聲音悠悠的傳了過來。

((錯了,其實我最愛的是女主角!!))作者也無比認真的回應了xd

 

話說我最近有努力思考關於這篇重新命名的事情,

但還是沒有一個適合的想法。

(因為也大概只想了十分鐘而已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