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24

 

 

展御校慶到了第五天的運動會,所有人……尤其是體育組的學生們,全都摩拳擦掌、蓄勢待發。

還有一個人特別的興奮,那便是籌劃這整場運動會活動的……馮凱平。

「呃……運動員宣誓,我、運動員宣誓……我,謹代表全體運動員,以快樂、活、活潑的--唉唷!」念著這樣的宣誓詞,讓一心只想趕快比賽的馮凱平咬到舌頭好幾次,於是他索性將誓詞稿一丟,湊上前抓起麥克風「反正就是大家跑的開開心心不要跌倒,然後第一名是我的,沈君妃也是我的,誰都不准搶……好了,運動會開始!」

聽完馮凱平那一番誓詞,台下幾乎所有人都爆出了笑聲,以及歡呼……除了某些人面帶羞怯,頭只敢低垂著,猛盯著地板,而某些人則是感慨教育失敗--。

 

『東側操場即將進行國小部大隊接力賽,參觀的同學或民眾請誤闖入跑道中--』

 

學生會辦公室

「那個……我可以--」天藍小心翼翼的舉起右手。

「想都別想!」欣容惡狠狠的瞪了她一眼,然後甩頭看向別處。

「……但是……人數……」天藍放下手,挪動身子湊到欣容跟前。

「……棄權!」看也不看蹲在身側的人兒一眼,欣容咬牙說出這兩個字。

「妳忍心看我們班這樣不戰而敗嗎?」聽見這兩個字,天藍瞇起眼……一反剛剛唯唯諾諾的姿態。

「我無所謂,但妳想都別想!」

「是嗎?」輕輕的扔下這兩個字,天藍優雅的站起身,輕輕拍了拍裙襬「這聲棄權喊的真是簡簡單單,也不想想當初是誰拖著大家天天勤練的?寧願練到手扭傷、渾身擦傷?現在要大家放棄……真是可憐了大家半個月以及暑假中奮而不懈的訓練精神……更奇怪是那位精神領袖,怎麼現在我一點也不認識了?」

也許是這句話正好筆直的戳中了欣容的死穴,於是她就如同天藍所預料一般,用力跳起「誰說我喊的簡單的,妳……到底知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樣決定?」

 

「我只知道現在還有機會。」天藍淡淡的回應著她火爆的問話。

「反正,藍、雨、晴!我就是不准妳下去比那該死的接力賽!」

「現在明明還有機會,何況……妳即使不相信我也該相信大家勤練了那麼久的能力,默契、信心大家都有,為什麼身為精神領袖的妳要在這個當下捨棄大家?」

「我不管!我寧願自己下場也不要讓妳去!」

天藍望著欣容不容妥協的模樣,輕輕嘆氣「這場比賽,我是不會讓它被棄權的。我們明明沒有喪失資格,不是嗎?」

「那就我自己下場!」

「欣容,現在的妳……別說是下場了,想要不依靠拐杖走出辦公室都有困難。」望著跌的扭傷了腳,身子各處都有擦傷的欣容,天藍瞇起眼睛,毫不留情的打擊著她的自信。

「但是妳……」欣容啞口無言,卻仍想辦法要打消天藍的念頭「妳的身體也不能--」

「誰還能比我自己更清楚我的身體狀況呢?」天藍臉上帶著前所未有的甜美笑容,但是熟悉她的人都知道、甚至感覺得到她打從心底焚燒起來的火氣「我現在除了狠狠的臭罵妳一頓,還必須要去處理一下那個讓妳這麼狼狽的傢伙。」

 

*   *   *   *   *

 

『……國中部四百公尺男女混合接力賽將於十分鐘後於西側操場開始,請選手入場報到,同時請參觀的同學或民眾請誤闖入跑道中--』

 

「一百公尺欸,妳真的沒問題嗎?」欣容拄著柺杖,出現在西側操場處,緊張的問著。

「……」正做著暖身,連回話都懶惰的天藍白了她一眼。

「放心吧,欣容……我會盡力拉開距離……讓藍輕鬆得勝的。」肩負第一棒職責的境拍拍欣容的肩膀,安慰道。

 

「那就拜託你了!要讓這個逞強的傢伙聽話……恐怕也只有你才辦得到了--」

 

天藍皺眉,正想回話,身後卻傳來突兀的笑聲……。

「阿呀呀~這不是咱們學生會會長嗎?」曹雪兒雙手環胸,自信滿滿的走上前來「聽說您的班上出了點意外,才會讓“原本”應該在場邊觀看的您下場比賽……可是怎麼辦哪~聽說您的班上都是由副班長的何同學所帶領訓練的呢……這默契方面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這就不勞雪兒同學擔心了。」天藍嘴角噙著一抹嬌美可人的甜笑,抽過欣容手上拿著的緞帶,俐落的將長髮紮起「四百公尺男女混合、八百公尺女子組大隊接力的比賽上,我與班上同學默契如何,不如等等再好好見識。」

「哦?我們班上兩場比賽的最後一棒都由我擔任,藍同學不知願不願意與我一較高下呢?」曹雪兒掛在嘴邊的笑容因為天藍的微笑和從容,險些掛不住……但她隨後又提起自信。

「奉陪呀。我正好有些找妳較量一場的意願呢。」

 

 

 

待續...

 

趁著回學校前的空檔在家裡發一篇:P

 

然後發現將文字從WORDPAD複製過來這兒編輯時都會自動變成斜體字,

貌似是GOOGLE瀏覽器才特有的"麻煩"。

若是直接在上編打文字,是不會有斜體問題(挑眉)

但……

 

總之變成我必須要訂時修改斜體設定才能完成編修,

要不就是直接用以IE瀏覽器進行發表,

 

唔……頗麻煩。

 

阿哈哈~~~

話說這一回欣容受傷了,到底是意外還是怎麼一回事,

從字裡行間可以看得出來XD

但詳情其實我沒有想很多,而且其實本來沒要讓曹同學在這一回在出現的@@"

(但寫在這裡後,決定讓她還有下一回的出場機會)

((不過她的出場多半是為了襯托天藍的強而已……))

(((身為作者已經完全偏心在主角上頭了……(打滾))))

 

然後另外兩人也得趕快想想讓他們在"今天"(運動會)裡演出什麼戲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