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23

 

 

 

「--想我一世英名,竟然會有如今的下場……上天真是待我太坎坷了~~」萊兒無限懊悔的癱坐在地,滿臉的悲痛欲絕……但是瞧來卻有幾分的刻意,顯得沒那麼悲壯。

「演夠了就站起來,把那邊的兩套衣服拿進去試試看合不合身,半小時後第一場秀妳就壓軸吧。」天藍優雅的端坐在後頭,不疾不徐的攪拌著手中的紅茶。

「嗚~實在是太沒有人性了~~」萊兒委屈不已的站起身,嘴裡喃喃的小聲念著。

「嗯?我剛剛好像聽錯了什麼,願意為我重複一回嗎?」天藍輕輕的喝著杯中的飲品,狀似隨意的輕聲問著。

 

聞言,萊兒的臉色馬上陰狠了起來,但是說出口的話卻誠懇無比「沒沒沒~我是說我十分榮幸能擔任您服裝秀的主秀……」

「真的啊?」天藍發出一聲驚呼,緊接著善解人意的笑道「那麼,接下來還有兩場,就讓妳替我一併上場了。」

「!?!?」懊悔不已的萊兒張大了嘴,卻是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噗……」更衣室的門忽然被推了開,來人正巧看見萊兒吃癟的模樣,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果然還是只有我們的老大制的住妳!」

 

「可惡的薩恩~~」萊兒哀怨的回頭望著天藍「老大~為什麼她不用上場~~」

 

「……聽說妳去聽了演奏會,感想如何呢?」天藍裝做沒聽見萊兒的問題,一臉期待的望著薩恩。

「還不錯,但是指揮稍嫌稚嫩……氣魄有些不足以駕馭這支團隊。」薩恩隨手拉開一張椅子,跟著在天藍對面坐下,「唔……還有就是,小提琴和大提琴兩組貌似不和,相互在台上較著勁。」

天藍皺了皺眉頭,有些頭痛的苦笑「這就是我的錯了,一時失誤忘記薩萊德和菠佳璽正在冷戰中……糟糕,今天這場演奏會想必會得到負評了。」

「不,其實我只是隱隱約約覺得有些怪異而已,整體而言的演奏仍是十分合諧,所以我想那些專業音樂人應該感覺不出來。」

「嗯……那還好,不過妳還真是一次比一次犀利……連團員在較勁也看的出來……」天藍挑眉,收起了擔憂的情緒。

回想起自己發現的經過,薩恩禁不住的笑了出來「噗……其實要不是我忽然間瞥見兩人坐定位之前的一小番“械鬥”也無法察覺呀!」

「哦~說來聽聽~」

薩恩點點頭,開口道「我看見阿~演奏大提琴的女子悄無聲息快狠準地出手,重重給了那位手拿著小提琴的男士一肘擊,而男子則不甘示弱的在女子坐下前用腳拐了她,使得女子略為狼狽但還算優雅的跌坐回椅子上……演出前就這樣明爭暗鬥,看得我更加期待這場演奏,果不其然,開始演奏後--」

「喂!妳們當我死了嗎?理會一下我好嗎?」演了好半天,但從薩恩坐下後就沒人理會的萊兒一把跳起來,火冒三丈的怒喊著。

 

「妳還在啊?」薩恩揚眉,笑容燦爛的問著。

天藍優雅的放下茶杯,微微抬眸望著她,淡淡的問「自己來,還是我們動手?」

「呃……我去試衣服了!」不敢再多說一句話,萊兒抓起衣服迅速閃入更衣室,開玩笑……讓她們動手自己還能活嗎?

 

*   *   *   *   *

 

暈黃的燈光照射在T字形的舞台上,強調著每一件服裝的特色與美麗,一個個模特兒穿著由天藍費時將近半年精心設計的服裝,邁著優雅的步伐展示著。

 

「嗯~睽違了一年多,終於再次看見這樣一場精彩的服裝秀,真是不虛此行~」這番話出自一名坐在舞台最前排,身穿名牌西裝,卻蓄留著一頭五顏六色“雞冠”髮型的男子口中。

「過獎了,那是貴設計所不嫌棄。」被稱讚的天藍淡淡的應著,態度不會太疏遠但也談不上熱絡。

「哪的話呢~本所就是受您這樣有才能的設計師深深吸引著~除了“首席”的位置,其他與您相比都相形失色納!」男子邊說邊握起天藍的手,深情款款的問著「所以,您願意以首席的身分,每一季推出一系列服飾嗎?」

「一年僅推出一次的設計,我想……這將是不會,也不願改變的原則。身為下屬,你是否貪心了點?」天藍輕輕抽出手,將視線重新放回舞台上……某某人即將登場了,衝著她的不情不願……必須特別盯緊以免自毀招牌。

「但是主子~您那一年一次的設計裡面,僅有十套服飾啊!還時常隨心情決定有一至兩套非賣品,這樣公司很快就倒了……上次您的一時興起,公司差點就週轉不靈了阿阿!」男子一臉哀悽的望著天藍,一想起上一期的十件設計中,她臨時決定要將非賣品的數量增加為四件……其中包含一套春裝、兩套套裝以及一件禮服,致使公司預備推出的銷售企劃,因為她的一時興起,差點全盤皆輸。

「是嗎?只是差點而以,還沒倒不是?」天藍沒有回頭看他,自己的下屬是什麼脾性……她一清二楚「好吧,看在你這麼為公司著想的分上,我就勉為其難地從每年發給你的百萬年薪裡,扣去半成好了。這樣一來,你可以替公司節省開銷,正好又替員工樹立典範。」

「不要~~~~」聞言,男子立刻哀嚎了起來「主子,千萬不要阿~我身為整個衣灼藍服飾設計公司的行政總裁,如果薪水降得比設計師還低,那不是、那不是--!」

「這也不好那也不好,你還真是越來越難伺候了啊?」天藍的視線終於回到男子身上,佯怒的瞇起眼眸。

「其、其實我覺得,您這樣的忙碌……還是一年一期,一期十套設計就好了……畢竟您日理萬機--」緊接著,一連串廢話般的讚美聲流暢的從他的口中道出。

「好了,住口。」天藍瞥見台上正好是萊兒走出最後一趟,小心翼翼的站起身,側頭對著男子道「道倫斯,還有一個辦法可以不要扣薪水。」望著道倫斯期盼的眼神,天藍露出一抹有些算計味道的甜美微笑「把你那個雞冠頭弄正常點,堂堂行政總裁,這樣一頭詭異怪髮能看嗎?」說完,便踏著優雅的步伐朝向舞台前的樓梯走去,在那裏……一身深色軍裝服飾的境微笑的伸出手,等待天藍勾住。

 

服裝秀結束了,所有的模特兒依序從幕後走了出來,與剛剛走秀時不同,每個人臉上帶著大大的笑,拍著雙手……而一片掌聲中,天藍偕著境走在最後出現在舞台中央,今天這場由她設計、安排的服裝秀,落幕了。

 

展御校慶第四天的藝術展也劃下句點。

 

 

待續‧‧‧

 

這一回意外的跟前一段劇情扯不上什麼關係。

因為上一次想的橋段我忘光光了(被打)

 

然後話說我已經想到了這一篇的完結篇。

戰鬥的部分,也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的想法……

最近沒意外,趁著靈感還在會乘勝追擊……不過依照我的性子也可能只是說說而已(欠揍)

恩哼,

話說最近有點狀況外的當上校園記者(WT.........F!!!)

老實說我課都上完有些久了,真的想不太起來新聞稿這東東該怎麼掰……

 

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