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7

 

 


盛大的開學典禮後,已經過了四天。

今天是開學後第一個星期的最後一天,星期五……亞未等幾位來自日本的交換留學生,在英明睿智的雨晴、以及她所訓練的各班班長的努力下,至今,還未有適應不良的問題產生。

而今天,雨晴把全校每個人的八堂課都取消了,全改成自修;因為她需要將近兩個班級的人力處理一些事情,巧的是……這些人幾乎來自各個不同班級,也因為下下星期校慶就要舉辦了,所以,乾脆地宣布連續兩週的星期五全部不上課!讓大家全力的將校慶的工作完成!

「--歌悠,妳出來之後要記得讓男伴牽引著走,盡量靠著舞台中右……對,就像那樣子,然後就直接走到伸展台最前面。米凱、依蓮,你們和歌悠交錯後,不要直接回後台,就像這樣站在伸展台後兩側」雨晴認真的指示每個人的動作,手上則拿著好幾份文件資料,一邊審視,一邊注意台上的每個人「好,現在大家走一次!一對一對來,音樂下……男孩們,要注意,這場展示,主要是女孩的服裝,你們在走的時候,要注意保持女孩在前方,儘可能不要擋到女孩,懂嗎?」

「唷呵~雨晴,我們來探班囉~」亞未活潑的聲音突然出現在偌大的活動館裡頭
雨晴回頭看了一眼「呵,來探班有沒有給大家都帶上一份喝的或吃的呀?」
「呃……其實有啦,可是,我不知道有這麼多人在……大概有十人左右沒得喝唷!不然,我再去買!!」

「呵,大家會體諒妳的,對了……欣容」雨晴側頭看向站在旁邊的欣容,但是看到她那副完全不明瞭的模樣,又繼續開口「不是要妳叫妳立威來嗎?忘記了?打電話叫他過來吧,順便請他再買二十份飲料過來!」
「啊!剛剛和亞未趕著過來,只記得買飲料……這事都忘記了,我現在立刻打電話!」說做就做,欣容拿出手機撥號「喂,嗯……是我,你在哪?噢噢,那能過來活動館嗎?對,A3,嗯……啊!對了,順便買二十份飲料,差點又忘記!嗯嗯,那就這樣,我等你過來喔~」收起手機,抬頭面對雨晴「交代完畢了!」

「恩……」沒什麼精神的回應,雨晴有些心不在焉的翻著文件
欣容見到雨晴這樣不免有些訝異「妳今天怎麼會這麼心不在焉?擔心什麼嗎?放心!妳是最棒的!」
「不,沒什麼……」雨晴還是愣愣的望著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機「對了,欣容,我今天要在學校待晚一點喔!」

「咦!為什麼?」
「舞台的部分還有些問題……我要和製作組的討論一下。」

「那好吧,加油!不過別累壞自己唷!」望著雨晴蒼白的臉,欣容不放心的交代著。
「知道了!管家婆,你自己也--」雨晴笑著回嘴,突如其來的手機鈴聲卻打斷了她的話「---唉……喂?」拿出手機看到顯示號碼時,雨晴無奈的嘆氣,在回應
『雨情呀!我是乾媽。』電話那頭的人如此說著
「摁,我知道。」雨晴冷淡的回應
『上次說要回來那件事情--』
「抱歉,乾媽……我那天有事。」雨晴還沒聽完那人的話,便淡淡的打斷。
『怎麼這樣!乾媽不是跟妳說一定要把事情都排開嘛!』
「對不起,但這是很盛大的事情。」
『所以爺爺的生日就不盛大囉?』電話那頭的乾媽口氣開始不佳,諷刺的回話。
「沒有,怎麼會呢。我會送上一份禮物,就這樣,我還有事情要忙。」
『喂?爺爺說他想見妳一面,這次天大的恩--』女子仍想補充點什麼話,但雨晴早以冷漠的按下結束通話。

她沉默的收起手機,走到一旁翻閱資料夾。

一旁的人早已被雨晴方才的語氣嚇著了,全愣愣的看著她。

欣容怯怯的走向前「雨晴……妳、妳還好嗎?」

「欣容,沒什麼……只是--」回以虛弱的笑容,雨晴的臉色竟然更加地蒼白了,尚未說完話,人便昏了過去

欣容嚇的大叫「雨晴!醒醒!」她失神的搖晃著雨晴的身軀

「欣容,不是跟妳說過昏倒的人不能隨便搖她嗎?」欣容的旁邊,出現了一個男孩,他輕輕的把欣容扶起來,在仔細檢查著雨晴的情勢「有點發燒……最好趕快送去保健室!誰幫忙拿擔架--」他的話還沒說完,好不容易從最後面跑到最前面的境,一把將人抱起,迅速往保健室去

「立威……雨晴真的只有發燒嗎?會不會是--」不敢說出自己猜想的結果,欣容已經淚容滿面
「沒事的,欣容,雨晴早就康復了,妳忘記了嗎?」

「可是,那並不代表已經沒問題了啊!」欣容有些歇斯底里,因為她老是認為,雨晴會有這樣的病都是自己害的!
身為欣容的男朋友,蕭立威負起責任,真摯並誠懇的對欣容保證「我保證,雨晴絕對沒有任何問題了!」
「可--」
「身為她的好朋友,妳現在該做的,不是胡亂猜測,是去看她!」立威以一種不容拒絕的態度,將欣容推出活動館。

*     *     *     *     *


「雨晴,妳趕快醒過來嘛!嗚……我要聽妳親口告訴我妳沒事!不然、不然我要讓自己變的很悽慘很狼狽報復妳喔!」欣容在雨晴的床邊,如此胡言亂語著。
「欣容,妳這樣是在威脅病人耶!」立威好笑的看著女友幼稚的話語

「欣容,我剛剛問完校醫了,她說雨晴量了體溫,但是燒到快四十度!雨晴是不是太過疲累了啊?」境會說中文了。沒錯,他的確會說了,是雨晴教他的,每晚每晚,利用閒暇時間,教境中文,而令人欣慰的是,境的學習能力非常好。

「可能吧!每天都早起晚睡!還要在各校舍間穿梭,就連吃飯時間也不能好好吃,總是得一邊看公文,一邊狼吞虎嚥!我真恨我自己能力不足,不能好好輔佐她!」欣容一邊槌打自己,一邊罵著自己,眼淚也不斷的落下
看欣容這樣罵自己,境一拳槌向牆壁,也開始罵起自己來「也許我也是讓她太累的原因!她都這麼辛苦了,我還要她教我中文!我真是可惡--」

「喂喂!你們這樣會受傷的耶!要是雨晴醒過來看到--咳咳咳」立威手足無措的看著眼前兩個自殘的人,但是他太過激動,被自己口水嗆到,好不容易順了氣,又接續下去講「要是雨晴醒過來看到你們兩個這樣,她會生氣吧!到時要是在氣昏---」這次不是嗆到,而是被人打斷

「你們……就連休息的機會也不給我嗎?」雨晴沙啞著聲音,成功的阻止了兩人自殘。

而十分自責的兩人一時沒有反應過來,還僵在原地--。

雨晴坐正後,看見呆站原地的欣容和境,忍不住笑了「你們兩個,為什麼要愣在那邊呢?我真的沒事,只是有點累而已。」
「真、真的嗎?可是……」欣容還是很擔心的撲向前,抓著雨晴確認左看右瞧
「放心,她真的沒事,今天還剩下兩節課,雨晴你就先回去休息吧。」不知何時又回到保健室的校醫如此說著。

欣容點點頭,但馬上想起「不對!還有兩節課,我不能放妳自己回家!」

「那我帶她回去。」境開口提議。
欣容一聽,皺著眉正想說些什麼,雨晴就先打斷她的話「就讓光一陪我吧,欣容是副會長,你回去指揮大家,還得讓妳處理善後,不過比較麻煩的是要請妳向大家解釋一下我真的沒問題唷!」

「我、好吧!光一,要把雨晴安然無恙的送回去唷」儘管同意了,欣容卻仍然不放心的叮囑著。
「不會有事的。光一是男孩子,要是有事,他應該是不會把我--呀!」就在雨晴忙著和欣容解釋清楚的時候,境抱起雨晴,卻讓她嚇了一跳。

「走吧。」境只是這樣說著,然後抱著雨晴離開欣容眼前。

「境!你嚇了我一跳……」出了保健室,雨晴在境的懷裡這樣抱怨著
「抱歉,我剛剛只是想讓妳回家好好休息,沒注意到那麼多--」
「不過看在你的懷抱很溫暖的份上,原諒你吧。」
聽見雨晴這麼說,境不自在的別開臉,但又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低頭看著雨晴「剛剛我聽欣容說……什麼病情?復發的?妳身體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一點小毛病罷了……」雨晴笑著扯開話題「對了,你們“法西斯”願不願意替展御學園表的校慶開場表演一段呢?」
「蛤?」聽見雨晴這麼問,境愣了一下。
「呵……這場校慶,是我精心策劃的,所以我希望能儘可能完美。如果可以請到鼎鼎大名的法西斯來表演,相信一定可以更成功的!」
聽見雨晴這麼說,境笑著回答「既然是會長大人親自邀約,那我沒理由拒絕,就表演一場吧!」

*   *   *   *   *

「我們回來囉~」下午六點,欣容帶著陽一、亞望和亞未回到家;同行的人還包含有立威、君妃,以及另一名沒看過的男孩。

「歡迎回來,晚餐剛煮好呢。」雨晴臉帶笑容的將最後一道菜端上餐桌
欣容一看見雨晴,立刻緊張的跑到飯廳「回來之後有好好休息嗎?」
「有~妳說的話我豈敢不聽!」敷衍完欣容後,雨晴轉頭對另外同行的三人說「嗨!立威、君妃學姊……和馮學長。」

「嗨~」蕭立威和沈君妃回應雨晴燦爛的笑容,也給予同樣有元氣的招呼,除了……「欸!為什麼我一定接受妳冷著臉叫的“馮學長”?」
「哼!」聽見他說話,雨晴唯一的反應就是,冷哼一聲,轉過頭去,然後很熱絡的走到君妃旁邊「學姊來~我帶妳去看上次說的那個東西」

「欸!藍、雨、晴~不要拐我女友跟妳走,妳這魔女--」被稱為馮學長的男孩,全名馮凱平,長的高高瘦瘦的,若是不出聲,是個能吸引人注意的貴公子型;但壞就壞在他太聒噪……話一出口,想接近的女孩全都退開‥‥但別看他這樣,其實他可是展御私校的學生會體育組幹部呢!
「呵呵呵~欣容,攔住他--」

「遵命!會長~」欣容笑著挺身擋在樓梯口,露出一臉燦爛的笑容,有些邪惡的盯著馮凱平看
「厚!我怎麼會惹到妳們啦!」馮凱平無奈的看著女友.君妃消失在樓梯的背影

「呵呵呵~誰叫你要拐走我們的君妃學姊!」欣容很不小心的擋住馮凱平的去路,他往左、欣容跟著往左,他往右,欣容同樣往右……

沒耐心的馮凱平這樣玩了幾回後,用力一推……趁欣容站不穩的瞬間,衝上樓去!

一上樓,過了大約十五秒後……「呀--!」一陣劃破天際的尖叫聲傳下來,緊接著便是……「啊!好痛!君、君妃妳冷靜點……」
「出、出去啦!」只聽見沈君妃難得抓狂的大喊。

十分鐘後,三個人下樓了。

眾人目光都有志一同的膠著在,臉頰上有著鮮明五爪印的馮凱平臉上,想笑又不敢笑的憋著,簡直快得內傷……

「看、看屁啦!這是今年新流行的彩妝啦!彩妝,懂不懂啊!」故意擺出名模走秀的模樣,馮凱平努力掩飾被呼了一巴掌的窘況。
「呵噗!哈哈哈哈哈!」聽見他這樣說,眾人終於隱忍不住,紛紛狂笑出聲。

「學姊,妳說我們學校怎麼會出色狼啊?」就在眾人全笑翻的此時,只有雨晴仍有心情喝茶,並調侃君妃。
「……不要再說了啦!討厭!人家丟臉死了!」
雨晴看了一下君妃羞紅的臉,在看一下馮凱平臉上的巴掌印,“頓悟”的開口「哦~學姐是想說,自己怎麼會有這麼驚人的力氣?真是害羞……萬一未來謀殺親夫怎麼辦?是吧?」

「妳!我不理妳了啦!討厭--」君妃更加害羞的將臉埋入雙手裡面,不敢見人了。

「哈哈哈哈哈--」眾人見狀,又是一陣大笑,不過,肚子卻也同時傳來……「咕嚕咕嚕嚕~」
聽見這聲音,雨晴只是微微搖頭「人家只是說,要學姐跟我上去,沒叫你們不准吃飯呀!」

「呿!早說嘛!」發出這陣歡呼,眾人連忙往餐廳移動;三十分鐘之後,桌上幾十道鮮美的菜餚……被九個人一掃而空。

「好飽喔~真是太滿足了~」亞未拍拍肚子,一臉幸福的說著

「好好吃喔~想不到那幾樣家常菜經過雨晴的巧手,變的那麼好吃!!」君妃意猶未盡的舔舔嘴角。
「謝謝誇獎,不過我只是隨便炒炒呀,哪有這麼好吃……」雨晴有些羞赧的接受稱讚

噹噹噹--不知不覺的,時間已經八點了。

「糟糕!八點了,大家該回家休息了……這星期大家辛苦了,回去好好休息吧!別忘了下禮拜繼續!」雨晴站起身,非常有威嚴的說著。

「唔,也是,那會長,和各位,下禮拜再見囉~」凱平扶起女友,朝大家點頭後,和君妃一起踏出雨晴家
「欣容,明天中午,老地方見唷!」立威輕吻欣容的臉頰,如此說道。

客人都走光了,剩下的就是善後的問題了。於是雨晴轉身「好了,大家分工合作一下……把東西都整理一下吧!然後趕快回房休息吧!」

 


待續...

 

唔~~

幸好這篇沒有意外的延長~~

不然就又要爆走一次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