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想曲–你望著我……2



總之就是,我逃了。不想讓自己陷入極度的尷尬之中,所以我逃了……

「--喂!」
「……呀--」一聲呼喚忽然在我耳邊響起,讓心不在焉的我差一點點從椅子上摔下去。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抬起頭,瞥了一眼如此嚇我一跳的人,此時此刻,他沒形象的抱著肚子大笑,全然失去我當初第一次見到他的成熟穩重「妳、妳也太可愛了吧!哈哈哈……咳!嘿、哈哈--」
「……」看著一個完全變了樣的學長在自己眼前大笑,說的話十分語焉不詳,但自己卻是他大笑的梗,這種時候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只好默默的將視線移往旁邊,這一看,我才發現,怎麼沒人?而且背景是一片的黑暗。

所以說--天已經完全黑了。

我會來到這裡,是因為今天下午五點要開會,而五點那時候天還很亮,所以此時此刻的黑暗是……我低下頭看了手錶,

該死!我竟然發呆了兩個小時!而且還連大家走光了都完全沒發現,僵硬的右手告訴我,我在剛剛的兩小時裡,完全維持著握筆的姿勢……用這個姿勢,發呆……?!

忽然發現這個令人錯愕的事實,於是我只好挫敗的開始收拾散亂在桌上的物品,就在我的手快碰上筆記本時,一隻大手搶先一步拿走它。

「我以為會看到一本一片空白的筆記本呢!結果整整兩小時都在發呆的妳原來都有把會議記錄下來啊!」終於停下大笑的他,終於恢復理智,能夠正常和我說話……。

「呃……」被噹的這麼誇張,就是我在遲鈍,也有些不知所措了起來,張開口只好開始胡言亂語「嗯哼,其實……這是我的特殊技能,即使在發呆中,也可以把耳朵聽到的記錄下來--」我在瞎掰什麼鬼!特殊技能勒!又不是在玩遊戲!!

就在我掰完那段鬼話後,看著他無語的反應正十分懊惱時,他開口了,
而他開口,又是一陣大笑「哈、哈哈哈哈哈--」

「……」禍是自己闖的,也只能自己擔了。所以我又無奈的等他笑完。
「哈哈哈--」結果他這一笑,又持續了十分鐘。

好不容易,他停了下來,而我為了怕又引起他的“笑意”只好沉默的,與他對望,等他說話。

「咳,小笨蛋!」他把筆記本闔上,放到我的手上「就算會議記錄有做好,也不能只顧著發呆呀!我猜妳絕對沒有聽進會議裡的半個字。」他意味深長的露出一抹笑容。

自知理虧的我沒有同他爭辯,只是心虛的回話「我、我不是故意的嘛--」
「唔~好吧!那為了讓妳贖罪,罰妳陪我吃晚餐!」


待續...

我只能說......

媽呀!
我寫這一篇整個人都想尖叫了!
故意間隔這麼久才回來注意這一篇,
寫著寫著還是想令人大笑。

跳過了預計要寫的初戀後續片段,
翻盤改寫下了這一則你望著我,
意外的竟然毫不違和。



只是未免太甜蜜太夢幻太浪漫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