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人憐愛的美麗少女,正坐在晶亮的玻璃窗戶邊,不時伸出纖纖素手攪弄杯中的飲品……即使是突來的嘆息,也讓人為之深深著迷。

「唉……算我拜託妳啦,不要再吃了好不好?」轉回頭,美麗少女藍雨晴無奈的望著對面的何欣容。

「物婉!鞋要泥把翁輟……優給偶」(不管,誰叫你把工作丟給我)只見何大小姐把氣質什麼的全拋諸腦後,不顧形象的狼吞虎嚥著桌的可口點心。

「唉,妳要吃,我是不在乎,反正胖死妳家的事。可重點是,那些迷路的學生就要來了呀!」
「襖阿……塞蘇一姑……偶就不蘇了」(好啦,再吃一個我就不吃了)
另一邊的女孩,優雅的端起茶杯……十分悠閒的淺啜著杯中的茶水,然後又閒適的開口「晴,妳是在哪找到他們的呀?」
「呵……藍星啊!那邊還是好舒服……淺淺的微風徐徐吹來,簡直讓我昏昏欲睡~真想一直留在那裡--」
「妳這沒良心的女人,到底知不知道工作有多少啊?還跑去休息?!」嚥下口中的食物,欣容瞧見了雨晴偷懶過後那悠閒的神情,忍不住開口奚落。

只見咱們藍大美人,千嬌百媚的睨了欣容一眼後悠悠開口「哎啊~那真是辛苦妳了,我竟然跑出去外頭……還把那堆積如山的工作全扔給妳們,嗚嗚~都是我的錯,我好對不起妳們!」她說這話的神情是那麼舒服,全然與她口氣中的歉意,完全不符合……更遑論,之後那抹詭計得逞後的狡詐笑容。

放下手上的茶杯,雨晴低頭看了眼杯盤狼藉的桌面,隨即起身走向偏門‥離開了學生會室。

「妳這沒良心的--」欣容站起身,氣的想衝上前殺人!

叩叩,聽見敲門聲,欣容以為是雨晴回來,原想躲在門的另一頭,出奇不意的嚇人,但門開了之後,被嚇到的……竟然反而是自己。因為,門外站著的,不是雨晴,而是幾名自己見都沒見過的學生……他們,就是先前在藍色星光中迷路的日籍交換學生們。

「呃……歡、歡迎,大家好」欣容以日語打招呼,不過……由於以往都是和雨晴瞎練,所以和正牌日本人說話,難免要結結巴巴的。

「妳好,請問妳就是學生會會長嗎?剛剛去了趟辦公室,老師們都要我們先過來見妳--」怎奈,日籍留學生因為方才與雨晴的會面,誤以為以日文與自己打招呼的展御學生,日語都會非常好,所以一開口就是一串日文。
可無奈的是,欣容的日文功力,也不過是三腳貓功夫「呃……君、君妃學姊,他說啥啦?」欣容小小聲的向沈君妃求救,誰知道……
語言能力一向很差的君妃,剛剛看見他們時,還差一點躲到後頭的休息室去「嗚啊~不要看我啦,語言類的項目,一項是人家的死穴啦!」

「呵呵呵,誰叫妳們兩個不用功啊!知道讀書好了吧。」如同銀鈴般的清脆聲音,自日籍交換學生們的身後傳來。


一聽見雨晴聲音的兩人,差點沒立刻飛撲過去「妳、回、來、了、啊~」

雨晴微笑自若的對四人如此介紹「呵,午安呀,容我向各位介紹,這個剛剛正準備抱頭尖叫的女孩,是我們展御學園的學生會副會長–何欣容、另外那個漸漸往後躲去的,則是我們的學生會書記–沈君妃,至於我呢……則是本校學生會會長,藍雨晴。」說完,便走向前,優雅的將手上的糕點茶品放好。
「來,請坐。不好意思,方才某個傢伙在這裡狼吞虎嚥了一陣子,不只把招待你們的蛋糕、茶點給吃光了,也把我們的桌子弄得亂七八糟,不過,該慶幸的是--她沒順道把桌椅都弄髒」

將茶點擺好後,雨晴這才回頭,意外發現四人都沒有動作……再度露出微笑「你們何必這麼客氣呢?啊,我知道了,應該是,還有點生疏吧?我竟然都將該有的禮數給忘記了!」

話說完,雨晴向後退了一步,輕提起裙擺,低頭行禮「各位遠道從海洋的另一端,日本來到我們台灣這小島國的幾位新同學們,我僅代表展御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以及研究院的學生向你們說聲,歡迎來到展御學園,我是本學園的學生會會長,藍雨晴。」再次抬頭時,雨晴臉上的微笑,美的令人沉醉。

看著眼前美麗的少女,亞望不禁都看傻了,直到亞未用力的踢了幾下,他才回過神來「啊……妳、妳好,我是櫻門亞望,高二,然後我旁邊這個小丫頭是櫻門亞未而她旁邊那個一身叛逆的,是森川陽一,兩人都國一,最後站在後面那個大傢伙……是森川光一,國三。」

*   *   *   *   *


一陣寒暄過後,五個人一起走入學生會室,來到沙發坐下。

「現在讓我們回歸正題,請問你們對於學校還有沒有疑問呢?」收起笑臉,雨晴正經問道 。
櫻門亞望靦腆的笑道「對於學校體制還有各方面我們都已經從老師那邊了解了,但我們想請妳為我們介紹這座校園,畢竟……這裡還真的挺大的。」

「呵呵,只要習慣就好了。」雨晴輕聲笑了起來,然後動作優雅的站起身,旋過身對著另外兩人說道「君妃學姐,要麻煩妳留在這裡整理學生會室了,整理好後就可以先回家了。」

「好的,會長。那我離開時鎖門嗎?」君妃笑得很溫和,許是因為自己不用跟著去面對日籍學生吧……。
偏頭思考了一會兒,雨晴答道「唔,也好。就把門鎖上吧。反正都有鑰匙,妳回去自己小心。」

「那、那那我呢?」欣容非常緊張的問著。
豈料,雨晴露出燦爛的笑容「妳?當然是發揮這一個月來那苦練多時的語文能力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