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首歌詞,大概是目前為止我真正依照我心情寫下的吧。

也是第一個我懊悔自己沒有學習樂器,使我真正有衝動寫下唱出的歌……

我唯一會的樂器就只有國小時期學過的直笛,但現在時間過好久,指法忘的差不多、五線譜也差不多看不懂了……

 

名:喜歡   By星語

 

第一次體會、第一次想起,我傻笑的理由……

 

你望著我 我低下頭 那是因為我緊張而困惑

你走向前 我會退後 那是因為我太不知所措

你微笑揮手 我傻笑走過

我承認我心跳失控 失去該掌控的自我

 

喜歡你 衝動的心情勝過一切的沉默

不顧一切只為接近你的舉動

想念你 失控的理智敗給想念的狂吼

總下意識尋向你出現過的角落

 

你望著我 我低下頭 那是我膽小我害羞

你走向前 我會退後 緊張過度反應過頭

你微笑揮手 我傻笑走過

我心跳失控 無法冷靜的思索

 

上一秒臆測著相遇 下一秒路口四目相接

這樣幸運 我患得患失不像我

路上找尋的視線沒有停過 只為滿足想見你一面的衝動

 

*   *   *   *   *

 

我寫過狂情語,

那為了曾經一度以為是這輩子最愛的迷戀”而寫下的,但此刻……內容早被我忘記。

因為現在我才想起,原來那首狂情語,有太多的違心之論涵蓋在其中……

 

頭一次為了一個人寫詩,頭一次悵然若失……

於是我寫下了若情歌。

 

不像詩的詩,八十個字,隱藏了我想說的話語,顯示了我的表白。

但如今真的看過讀過這段字的,沒幾個人。

就連本人也不知道。

 

故意打散它貼在不同網誌上寫出來,卻又膽小的隱藏起重點的幾句話。

 

這首歌詞,名為喜歡。若情歌並不會置入其中,

因為若情歌是一段,我想當面對本人說出口的話。

因為若情歌是一段,我只希望本人猜出其中涵義的話。

而且老實說,這首歌詞說是歌詞,但若要把我真正想寫的寫出來,恐怕會很長。
所以也許哪天,這首喜歡會變成散文形式在次現身也說不定。

也可能被我編成三部曲。
第一首喜歡,第二首距離,第三首想念。

瞧,三部曲的歌名都被我編好了……
我等著找人幫我編曲!

呵~

不過散文形式應該比較快也比較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