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8






「喂!小鬼,妳行不行啊?」辜振杰緊張的在床邊出沒
「……媽。」辜雅甄頭也不回的喚著,她十分認真的替文凡薰檢查

「太吵了對不對?我也正想這麼說。」於是洪雪芬轉過身「……你,出去。」對著白目兒子,伸出保養的很漂亮的纖纖素手,指著門口的地方,這麼對兒子說著

「不行啦!我不放心把小薰留在這裡,一個是神經大條的歐巴桑、另一個是不確定行不行的“庸醫”耶!要是小薰有個萬--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口出狂言的傢伙,三兩下就被兩個憤怒的女人打包扔出去了


「唔唔唔!」這是被扔出房間的傢伙,在客廳中央煩惱的來回踱步時所發出的聲音
「嗯?」這是那傢伙看到衝到自己眼前的兩個男人時發出的聲音
「噫--」這是他終於看清楚兩個男人眼中的怒火時,頓悟的聲音
「啊!」這是他被兩個男人痛K後發出的聲音

「安靜多了,老爸?」這位回頭對老者這麼炫耀著的,是被洪雪芬一通又一通十萬火急的奪命連環叩給叫回家來的,辜家家長、辜振杰的老爸……辜仁鈞。
辜鴻邦望著兒子,眉頭緊皺「嗯。但聽這臭小子一直在那邊嗯嗯啊啊,害我實在越來越擔心孫媳婦兒哪!」
「這倒是……不如我去請老何來吧?」辜仁鈞也頗擔心自己未來的媳婦,雖然不是不相信自己女兒的能耐,但畢竟她只是學生,還是請有執照,且長期看照自己家的家庭醫生比較保險一點

「……這倒不必,只要這臭小子不要在旁邊讓人緊張就沒啥大礙。若真不行,我想甄丫頭會下來求救的。」辜鴻邦慈善的笑了笑,在沙發上坐了下來……望了緊張的兒子與孫子一眼
父子兩聽話的乖乖坐下,但管不住嘴巴的辜振杰仍是狂言不斷「可是爺~我覺得那個笨丫頭就算有執照,還是個庸醫呀!」

「你在說“庸醫”一次,我就馬上告訴薰姊姊你欺負我!」正巧下樓的辜雅甄一字不漏的將哥哥的話聽了進去,火大的奔到他面前興師問罪
聞言,辜振杰誇張的鬼叫了起來「欸!有沒有搞錯!妳威脅我?我是妳哥哥耶!」

「閉、嘴!」這次,他迎接了一家老小的怒吼,於是悲哀的他只好保持沉默,僅以眼神傳達出卑微的訊息“嗚嗚嗚~大家都欺負我~究竟我是不是這個家的兒子嘛!”

*   *   *   *   *

黑暗。雙眼一睜開的文凡薰觸目所見,是一片可怕的黑暗。望不見東西的恐懼感使得她緊張的四處摸索……結果……

碰!「啊……唔……好痛--」
「薰?」光線降臨,進入房間的辜振杰開啟電燈開關,讓房間恢復明亮,當他看見跌在床下的文凡薰,趕緊奔上前察看「妳沒事吧?怎麼好好的會睡到床底下去?」

「嗚哇……好暗、看不見東西、撞到了好痛……頭暈、好可怕--」見到來人是自己熟悉的辜振杰,文凡薰哇的一聲,語無倫次外加大哭著撲入他的懷抱

頭一次看到她這樣子失控,辜振杰有些傻眼,但是身後卻傳來奇怪的窸窣聲

「上啊!笨兒子……快點推啊,推倒就是你的了!」失去理智的洪雪芬努力搖旗吶喊,一點也沒有平常貴夫人的形象
「快!臭小子……若成功了,爺爺明年就能抱曾孫了!」想曾孫想瘋了的辜鴻邦也賣力的加著油
「老婆、老爸……你們想抱孫和曾孫想瘋了嗎?」最理智的辜仁鈞冷汗直冒的低頭看著老婆與父親
「老哥加油!嘿嘿嘿,平常的“性”知識都只能從書上看!今天有免費的教學觀摩可看了!」辜雅甄也興奮異常,甚至拿起了手機準備錄影

被四人的聲音給喚回了理智,回神的辜振杰衝向門口吼著「你們!在這裡做什麼啦!」
「啊~沒戲能看了……」辜雅甄一臉可惜,第一個落跑
「後!兒子,你要加油啦!」洪雪芬一臉挫敗,跟在女兒身後也下了樓梯
「……」伸出手拍拍兒子肩膀的,是辜振杰說不出話的老爸,辜仁鈞
辜鴻邦掏出手帕,一邊拭淚、一邊離開「嗚~我都一把年紀了,能不能撐到有曾孫可以抱?」

「……」被一群人的話給刺激的面紅耳赤,辜振杰壓根不敢回頭望著房間內的女孩
「噗嗤!呵呵呵呵--」一陣開懷的笑聲從身後傳來

「……」繼續無言中的辜振杰回頭,望著大笑不已的文凡薰
「大家還是這麼寶。」天真的她根本沒有想太多,所以對於剛剛發生的那一串事件,她只是單純的以為大家想幫她恢復精神

「……妳好多了嗎?」終於決定開口的辜振杰最後講出這句廢話
被這個問候給嚇住,文凡薰又停下走向辜振杰的腳步,開始大笑「我、我服了你!我都已經清醒這麼久了,也可以笑的這麼中氣十足了,你還問我好多了嗎?噗……哈哈哈哈--」

「我我我我……妳笑屁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