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誤會冰釋的奏章




「月!妳行不行啊?」凜颯一臉好奇的看著聚精會神在替雪霜療傷的桃花精靈–月桃
「妳不說話沒人當妳是啞巴。」月桃冷冷的回嘴

「雪霜情況還好嗎?」欣兒擔憂的探頭看著床上沉沉睡著的雪霜

而另一頭的影徹則來來回回的走著‥擔憂的意思很明顯,糾結的眉頭也沒舒展開過

「今晚能醒就沒事。」動手收起器具,月桃語氣依舊是冷冷的
欣兒眉頭仍然緊皺「今晚能醒?若是她‥今晚沒醒呢?」
「‥‥‥」月桃沉默了,但是低頭看了影徹一眼‥又看了欣兒一眼「若,今晚沒醒‥只怕,凶多吉少。」
「啊?喂!妳這庸醫花精靈,怎麼沒用啊?若是沒醒不就死定了!那樂譜怎麼辦?!」凜颯立刻大叫起來

「‥‥‥」沒有人理會哇哇叫的凜颯,只將擔憂的目光‥看像床榻上熟眠的雪霜

*   *   *   *   *

「雪霜,我的乖孩子‥‥」一位美麗的婦人依偎在一名男子身側‥她一臉溫柔的看著樓雪霜
「‥爹娘!?是您們!娘‥孩兒好想您!」雪霜飛奔上前‥想摟住兩人‥卻發現他們在她靠近後,又更加的往後退,終於‥停下腳步,遙望著父母‥淚流滿面。「為什麼?為什麼沒辦法擁抱您?」

「傻孩子。爹娘已經死了。不再是妳伸出手便能擁抱的模樣了‥」樓父無奈的看著女兒
樓雪霜低垂下頭,雙手遮起臉蛋,開始哭泣「爹‥娘‥當時您為何要保護我?就這樣讓我跟您們一同去,不好嗎?!為什麼只追隨著哥哥姊姊,為什麼,不帶我走?」
「保護孩子,是我們為人父母最重要的責任。」

因察覺到父母即將消逝,雪霜激動的喊叫了起來「爹!娘!你們‥要去哪裡?!不要放著我一人!」
「妳是我樓家僅存的命脈。我們與妳的兄姊們,雖然先妳而去‥但,永遠活在妳的心中。不會放著妳一人,更是不離不棄。」樓父的嗓音飄盪著
「不要!失去了您們,我再也沒辦法振作‥不要拋下我‥‥‥」雪霜跪了下來,聲嘶力竭的喊著「我什麼都沒有了!剩下自己的感覺太寂寞了!我不要!我不要!」
「傻瓜。妳不知道自己還有許多的東西嗎?妳仔細的聽哪,是誰,在呼喚妳呢?」樓母溫和的嗓音迴盪著,誘使雪霜抬起頭‥輕閉上眼,仔細的聽著

「--霜‥雪霜!快醒醒吧,別再睡了‥妳‥妳在睡,挽笑會‥被我扔進火爐裡唷!」是欣兒,妳好討厭!流著淚,卻出口威脅我‥‥
「--樓姑娘‥請快醒來吧!大家都在為妳擔憂呢。」殘夜,你聲音中那溫柔的感覺‥和爹好像、好像
「--主子,沒了您‥我可失去一個守護的壁壘呀!沒了您,我若是又失去力量變回小狐貍‥可是又要被人欺負了唷!」球球?白焰?呵‥你也這樣威迫我?真是沒大沒小!
「--小霜霜!快醒來嘛!人家好不容易要認識妳呢!妳可不能還沒認識我這“御風者”凜颯呢!」凜颯?嗯‥是那個藍衣少女嗎?我也想好好的認識妳‥和妳說說話呢‥

雪霜又哭又笑的聽著這些,從遠方傳來的聲音‥
「--霜霜‥我不會再欺瞞妳了‥只要妳醒來,我會告訴妳所有的事情‥即使,得花費一生的時間來告訴妳這個故事,我也願意!只要妳願意讓我伴在妳身邊,說這些陳腐的老故事--」影大哥‥我也想聽聽,你的故事。我更想念,你過往時常在我耳邊,叨叨絮絮的那段日子‥我好想你。我不想離開你--

*   *   *   *   *

「雪霜!」注意到雪霜的手指動了動,欣兒開懷的湊上前‥抓住她的手
聽見欣兒這麼一喊,大家連忙湊近看‥在見到她的雙眼睜開後,更是開懷的七嘴八舌著
「欸~~庸~醫~月~桃~」倒是凜颯想起該找月桃回來看診,於是奔到屋外‥開心的喊著

「庸醫?」風捎來一片翻飛的桃花,伴隨著一聲冷哼,月桃現形。
一見月桃出現,凜颯開心的手舞足蹈「哈哈哈~小霜霜醒了!小霜霜醒了!」

不理會凜颯,月桃直接進入屋內

「沒什麼大礙了。只要,好好休養--」月桃正在講述雪霜的狀況,但凜颯卻不停的吵鬧‥

「妳說真的還假的啊?我看她明明與方才差沒多少!」凜颯又開口,語氣滿滿的不相信

「--藥三帖,每帖煎煮三次,一餐服用一次,三日後痊癒。」月桃冷冷的瞥了凜颯一眼,後又轉頭對著欣兒交代
「欸!回應回應人家嘛!」凜颯朝著月桃轉過身離去的背影大喊著
「謝謝妳了!」欣兒接過藥單子,連連點頭道謝

「那回去了。」完全漠視凜颯存在的月桃快速的唸了一串咒,須臾‥眾人面前已無她的身影

*   *   *   *   *

雪霜已經清醒,識相的眾人連忙退出房間‥留下兩人交心

「雪霜‥我好高興妳醒了過來。」影徹溫柔的看著雪霜
「嗯‥我有聽見你的承諾‥所以我回來,要聽你說故事。」雪霜笑著,偎進他的懷裡

「我的欺瞞,妳還怨嗎?」影徹任憑雪霜偎入自己懷裡,只是仍有些不安的問著
「不怨了。因為,你來了。所以,我不怨你。」雪霜抬起頭與影徹對望,笑的很甜蜜「我想要聽故事。」

低頭看著她,輕吻了一下額際,影徹一臉寵溺「‥‥好。我說故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