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無法分離的兩顆心(下)


 

「主子,您不該再喝了!」殘夜一把奪過主子手上的酒杯
「‥‥‥」影徹瞪視著他,伸手抓過酒瓶便仰頭灌下

「即使樓姑娘她們離開,您也不該自暴自棄!魔域將來還指望您復興‥‥您可是魔皇之---」殘夜未竟的話,因為影徹突然攻擊起自己而停下
「看在你服侍我十五年的份上,饒你一命‥‥現在滾!我不想再看見你!」影徹收起距離殘夜頸脖一寸的刀,冷傲的下了指令

殘夜面色無懼的注視著影徹「我既為僕,就不會擅離主子,但無論如何‥即使要冒著受死的風險,屬下也仍是要說!」
「呵‥殘夜,你膽子不小!話也變多了?」仰頭,影徹一口氣將瓶內的酒飲光
看著主子自暴自棄的舉止,殘夜開始口不擇言「至少,屬下還分的出是非對錯,與該做不該做的事情。」
「‥‥‥」聽著他帶點諷刺的話,影徹沉默‥停下飲酒的動作,自嘲一笑「那我又能說什麼呢?雪霜因為我魔皇之子的身分離開,她臨走前的那淚顏‥我忘不了!她心碎的心語我也有看到,但我做的了什麼?還不是仍讓她,受到傷害而離去?哈哈哈!魔皇之子?充其量不過就是個半人半魔的怪物!」

影徹,其實並非百分之百的魔界血統,他的父親影邪與人類女子相戀,產下影徹與弟弟影律‥兩人都是半人半魔‥但影徹卻承襲了父親的魔性與魔力,弟弟則承襲母親善良的人類之心,而外貌,俊逸邪魅的影徹與斯文俊秀的影律,相較於影邪那張邪魅卻冷漠的臉蛋,多了點人氣。

「主子。」聽見他這聲呼喚,影徹終於正色看著他;因為聽著他越來越自暴自棄的口吻與態度,殘夜不禁板起臉,連原本如清風般的嗓音也越來越冷酷「難道您是真的不知曉花彌音出現的真相?將芝既然派出她看重的手下來,必定是感受到您與樓姑娘的威脅!既是如此,您就不該放樓姑娘離開!若是花彌音唯恐您追上而襲擊她們可怎麼辦?!」

聽完殘夜的這番話,影徹才突然想起‥花彌音離去前那抹詭異的笑「糟!雪霜--」被扔下的酒瓶摔碎的同時‥影徹的身影已經消失

*   *   *   *   *

「呀!雪、雪霜--」發出尖叫的,是被魔物推撞到一旁的欣兒,她們果真如同殘夜所預料‥遭受襲擊!

已經想通了一些事情的雪霜,正準備往回走和影徹再見一面‥可剛回頭‥便遇上花彌音這群魔物。

「欣兒!妳快逃‥別管我‥帶著球球‥‥唔‥」讓重重魔物包圍住的雪霜分身看了欣兒一眼‥卻被身後的魔物攻擊,猛然噴出一口血
欣兒看著倒地的雪霜‥淚流滿面的動彈不得「雪霜‥不!我‥我要救妳--球、球球‥我求你,現出原形‥你是我們唯一的希望--」

似乎是聽見了欣兒的請求,球球的身體發出金色光芒‥牠開始不斷的變大‥金光消失時,牠已與成人一般高‥牠往前一躍,撲進了雪霜倒地的地方‥眼睛發出紅光‥逼退了一群魔物

「九、九尾狐--」看見球球的原型,欣兒露出笑容‥暈厥倒地

球球聽見欣兒倒地的聲音,回頭看了一眼‥雙眼射出一道粉色的光,光形成圈‥牢牢的包覆住欣兒‥魔物無法侵入!見此情況,球球才放心的低鳴‥繼續朝雪霜的方向前進

「吼--」球球口中連續噴射出幾道火焰‥成功逼退了將要碰上雪霜的魔物們「妖物!休傷我主!」牠護衛的站在昏厥的雪霜身邊,開口‥竟然說話了!

「九、九尾狐--」花彌音臉色蒼白的看著眼前的球球,驚懼的反應全寫在臉上

見花彌音畏懼的不敢靠近,渾身發出金光又開始變化‥待金光消失,已不見九尾狐的身影,只見一名雋朗的白衣少年,他看著花彌音‥冷笑了聲,便轉身抱起主子,飛離此地

*   *   *   *   *

「御風使者,我乃九天仙狐之傳人,九尾狐白焰‥‥請助我,使用馭風之力。」懷抱著雪霜的白衣少年飛進了保護欣兒的光球內,放下雪霜後開始唸咒,語落風起‥‥

風止住後‥一名身穿藍衫的少女現身‥她巧笑倩兮的看著白髮白衣的少年「好久不見啦!焰!」
「颯!快幫助我們離開這裡‥別玩了!這兒盡是魔物!」名為焰的少年可沒有少女的好興致,不耐煩又緊張的大喊著

「唔!幾百年未見,你這傢伙竟這麼趾高氣昂!臭白焰!」先是瞪了白焰一眼,她開口喃喃的唸著咒文,風開始吹動‥光球憑空飛了起來。少女是御風的使者,凜颯‥與九尾狐.白焰同是修練千年的仙人,只是她的能耐與等級高於由動物修煉的白焰。

一到身影躍起,站在樹上與飛起的光球等高「等等!」他急切的喊著‥是影徹‥‥他雖然來遲,但至少趕到了。

「你‥影徹?」白焰看了他一眼,眸光森冷‥沒有溫度

倒是凜颯十分好奇,她靠在白焰身上問著「欸欸,這身上滿是魔界氣息的俊逸男子是誰啊?」
「哼!」白焰撇過頭,當作沒聽到問題

「徹‥‥是你嗎?」剛甦醒的雪霜看著影徹的身影,不慎確定的問著
「是我。雪霜‥是我‥‥我回來了。」影徹微笑,很溫柔的說著

「嗚‥‥」她迅速站起身,跑向前‥不顧自己現在在半空中,越過凜颯與白焰‥不受光球阻擋的撲向影徹懷裡

「雪霜‥對不起,我來遲了。」看著渾身是傷的雪霜,影徹自責的垂下頭‥
她伸出手,抬起他垂下的臉「你沒有遲。你肯來,就沒有遲--」她笑了,好開心好開心的笑著

「雪霜--!」他用力的抱住雪霜,沒多久,卻感覺懷中的人兒鬆了手,軟倒在自己懷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