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無法分離的兩顆心(上)



「‥‥‥」淚,不斷的滑下‥雪霜任由它滴落,不伸手抹掉,也不哭出聲音

「--霜、雪霜,妳別一個勁兒的走,把事情說給我聽吧!」欣兒看著雪霜落淚,自己也很難過,但她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總得問個明白。
雪霜頭也不回的答道,開口卻滿是哽咽「沒事‥欣兒,別憂心我‥我們‥得找個地方歇歇‥‥」

「--兩位姑娘,這樣的夜,怎麼會一個傻勁兒的疾走呢?」兩人眼前,突然出現一名女子‥她身穿美麗的白色衣裙‥長髮飄飄,模樣纖靈,她身後站著一名莫不吭聲的男子,男子的臉被布巾給遮蓋,讓人看不清他的真面目

「沒事‥請讓路吧‥咱們得趕路!」雪霜抬起手,拭去了滿臉的淚,收起難過的心情,冷漠回話

女子沒有阻撓,卻也沒有讓路‥一臉笑容的走近雪霜「姑娘‥受了情傷想避走的心情我能體會,但‥即使妳獨個兒流著淚,又能到哪去呢?」

她的話,讓正想繞過她離去的雪霜,停頓下來‥‥這會兒,淚水在也無法止住‥開始潰堤--

*   *   *   *   *

「--乖,冷靜下來了嗎?」女子看著不再流淚的雪霜,終於開口詢問
臉上已經沒了冷漠的雪霜抬起頭,淡淡笑著「好多了‥‥大哭一場,終於是放下了‥‥」

「只怕,妳是放不下吧。這“情”字,多少人是說放,卻放不了呢?」女子笑著搖搖頭
雪霜聞言,沒有說話‥只是低頭沉思“難道‥我真對影大哥有感、感情?可是--”

「欸欸欸,回神哪!小姑娘,我名喚江鳳綺‥這個大木頭,叫做姬洛風,可他雖然武藝高強‥人卻跟個木頭一樣‥總是不解風情--」江鳳綺笑著講起自己的故事,「--我呢,奉命保護一本書‥這是我的使命‥但這個使命在很久以前便結束,現在,我要將它傳承給妳,只要‥妳願意再用挽笑‥彈奏一曲給我聽--」她這樣說著,笑容突然不見‥淚流不止‥‥

「挽笑?」雪霜訝異的拿出背後的琴,看著江鳳綺一臉懷念的將手撫上「請問‥妳和挽笑‥‥?」
「我,曾經是挽笑的主人‥不過都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她的目光彷彿不是看著眼前的雪霜,是看著以前的自己「我與挽笑‥經歷過好多回憶‥當我的任務終結,挽笑也自我身邊離開--」

「離開?」皺著眉頭,雪霜壓根聽不懂她再說什麼
「呵‥那畢竟已經是那麼久的事情‥‥小丫頭‥有件事情,是“挽笑”歷代的主人都必須知道的事‥那便是,使命。」江鳳綺又露出笑容,高深莫測的望著雪霜「挽笑的主子‥都間接奉承了從我手上接過這本書的使命‥現在,經過百年以後‥終於讓挽笑認定主子‥也就是妳,樓、雪、霜。」

江鳳綺退開一步,望著挽笑「笑兒‥現身吧!該是讓新主子見見妳的時刻了--」她說完,挽笑奇異的開始發出光芒‥‥

「主子,與前代主子‥笑兒在此,問安‥‥」挽笑上空,出現一明少女‥少女長的很玲瓏可愛,身穿粉色的衣裙‥頭髮上還繫著鈴鐺,隨著她移動‥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
「雪霜,這是寶琴.挽笑‥她原是活了千年的神木‥後來隨著挽笑的形成而重生為仙器精靈。」江鳳綺笑看雪霜,替雪霜介紹「笑兒,這是樓雪霜‥但經過這十多年的相處,該是不用我替妳介紹吧?」

挽笑在空中翻轉了一圈,翩然落地後‥湊近江鳳綺面前細看「是啊。不過,前代主子‥百年未見,您倒仍是美麗如昔呢!」
「雪霜,挽笑雖然有千年修行‥但心性卻仍像個孩童,但在該幫忙時,會拿出全力的。」

「鳳綺小姐‥怎麼您說這些事情‥什麼百年千年的‥我都聽不懂‥‥」一臉疑惑的欣兒看著雪霜與江鳳綺

「欣兒,妳看不見嗎?挽笑的精靈在妳面前呀‥‥」雪霜看著疑惑注視自己的欣兒
欣兒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了許久‥搖搖頭「沒有。欣兒沒有看見什麼精靈。」

「呵呵‥傻孩子,這是挽笑精靈認同的擁有者才看的見的。」說罷,她自懷中掏出一本冊子‥放到雪霜手中「挽笑的話題到此了,現在該來說一下‥咱兩的使命。」
「鳳綺姊姊。這書本全是空白的‥哪有什麼內容?」雪霜翻了下那本書,她疑惑的抬頭問

江鳳綺神秘的笑著「這本書,只在心靈相通時‥才會有所發揮--」話語說盡,雪霜的周圍已不見江鳳綺與姬洛風的身影。

「是夢嗎?」疑惑的環視周圍,直到感受到手上的重量,雪霜才不可思議的瞪大眼睛‥‥只見一本封面與內頁皆空白的書冊,正詭異的翻閱著‥而翻動的每一頁,都顯現出雪霜這趟旅程的經歷‥從旅程的開始,邪軍侵入、樓家毀滅‥到與影徹的分別‥最後,又停在第一頁的地方,上頭書寫著“與所愛之人,共譜幻想之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