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房門被端著餐點的炎廷風用力踹開。

他快速的以視線在房內探詢一圈後,轉到正前方‥悠哉坐在椅子上翻書的女人身上「月依情,過來把飯菜給我吞了!」

但,她依舊悠哉的坐在原位,連動也不動;而他在看見她的沉默與悠哉後,大步走向前,抽起月依情手上的書「快點,不要給我裝聾作啞!」

她依舊是一句話也沒講,伸手朝旁邊的小茶几上再拿了一本,翻閱著,炎廷風當然是火大的再次搶過。兩人的動作於是就這樣一來一往,不斷重複‥‥玩的不亦樂乎。終於,依情的書都被搶光了,他非常得意的看著她終於沒書可翻的無奈模樣「很好,現在妳書都“看”完了,把東西吃了!」

她動作輕柔的抬眸,看著他‥搖了搖頭
「由不得妳!」炎廷風看著她,心裡很明白她的倔強,於是‥拿起湯匙,舀起一口‥放進自己嘴裏,在看見她用一種困惑的表情看自己時‥吻上她‥在她發出一聲驚呼時,將食物“推”進去「嚼一嚼,吞下去。」看著她嘴裡含著那口食物,要吞不吞的模樣,炎廷風開口威脅命令著「如果妳不乖乖吃下去,我很樂意在用一次同樣的方法,直到妳吃完。」

「可是人家不想吃‥‥」她終於開口說話,其實她不願意說話的原因很幼稚‥她氣。她氣自己,怎麼可以在還沒理解當年一切的現在,又在一次陷入他編織的情網中。可是,卻沒辦法改變,畢竟她很清楚自己的心裡,始終有他。

「用塞的也要給我吃下去!」作勢拿起湯匙,挖了好大一口飯菜
「不要啦‥‥人家真的吃不下去嘛!」
「撒嬌也沒用,吃!」
「‥‥‥哼」見撒嬌沒有用處,她只好撇開頭,不理
「不要讓我動手!不然就不是只有吃光這麼容易了‥快吃!」
「‥‥‥」
「是妳逼我的!」語畢,炎廷風將手上的碗放下,抓起賴在椅子上的她‥

才剛被抓起來的小女人立刻因為腹部的疼痛又蹲了下去「好痛!」
「哪邊痛?我看看‥‥」聞言,他立刻鬆開手,並蹲下身去看
「休、休息一下就好了‥‥老、老毛命嘛!沒什麼好大驚小--」看他這麼專注的替自己揉著腹部,月依情紅著臉開口,但說出話後卻被人瞪視

「‥‥‥」炎廷風不語,只是動作輕柔的攔腰抱起她‥在溫柔的將她放上床
「我、我好多了‥你、你可以‥你要做什麼!」
看著她原本有些蒼白的臉色立刻因為害羞而染紅,他露出一抹笑‥有些不懷好意的算計笑容「睡、覺。」然後也跳上床,摟著她‥同床而眠。

「我、你‥‥」語無倫次的看著攬著自己躺在床上的他,月依情語塞
「乖,好好休息。」說完,炎廷風立刻閉上眼睛,但她卻一直睜著眼睛注視著他‥感受到這股視線,延廷風立刻睜開眼「若妳不肯乖乖閉上眼睛睡覺,那我很樂意來場“運動”,幫助睡眠。」

聽見他的話,嚇的月依情立刻閉上眼睛「啊!」也或許是連日來的緊繃,終於得以釋放‥依情很快的沉沉睡去
「呵呵‥‥」看著她熟睡的面容,炎廷風笑著將她臉上的頭髮撥開,喃喃低語著「真可惜‥我可是很期待能再次擁抱妳呢!」

*   *   *   *   *

「哇!是媽咪--」艾克斯看見被炎廷風扶下樓的月依情,高興的衝上樓梯‥手一張便要衝入母親的懷抱裡「咦?叔叔--」睜開眼,發現眼前的母親不見了‥抬頭一看,再延廷風的懷抱裡,於是嘟起嘴巴‥懊惱又“銷魂”的叫了一聲

「艾克斯!叔叔跟你說過多少次,這樣亂跑很危險!而且媽咪身體不舒服‥萬一你衝上來,跌倒了怎麼辦?兩個人都會受傷唷!」炎廷風拍拍艾克斯的頭,繞過他,抱著依情下樓
因為被高高的抱著,依情臉又紅了起來「放開我!讓我自己走啦!我我我‥我不重喔!」
「第一,我喜歡抱著妳走;第二‥這才是我一直想問妳的問題‥妳這幾年怎麼照顧自己的?比高中那幾年還要輕?!」聽見她的問題,炎廷風皺起眉頭,問出好久以來的疑惑

「我‥呃‥管、管我那麼多--」很明顯的不想面對這個問題,依情別開臉,十分幼稚的反應

「我知道我知道!媽咪每天都工作的很~晚、很~晚才去睡覺!不過我很乖,我都九點半就刷牙洗臉睡覺了喔!」聽見問題,艾克斯自告奮勇的舉手答題,還不忘講出自己的優點,等待稱讚

「哇!叔叔就知道艾克斯是世界上最乖最聰明的孩子‥但是相反的,媽咪就不乖了‥該打屁屁!」走到廚房,再飯桌前放下月依情,炎廷風轉身拍拍艾克斯的頭,然後轉身作勢拍打依情的屁股‥
但護母心切的艾克斯卻完全不懂這個小玩笑,跳出來要保護媽咪,雙手還不斷揮舞著「不可以打媽咪‥‥我、我要保護媽咪--」

他可愛的話語和動作,惹來大家的哄堂大笑‥‥葉媽更是開心又欣慰的偷偷擦著眼淚,因為,她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少爺那麼開心大笑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