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認真這樣認為嗎?認為只當朋友會很好嗎?何雨然,妳真的不明白我的心意嗎?我喜歡妳,所以想要更進一步瞭解妳。」這句話,一直盤旋在我腦海裡;當時情形‥‥只能用“心亂如麻"來形容

當下午四點半,從電影院出來以後‥我只有自己自顧自的走在前頭,然後在經過了常來逛的星域書坊時,我在沒有任何詢問陪同者意願的動作程序就自動進入;雖然,他是一句話也沒說的跟著我走‥‥

找齊了“愛情,不是一天兩天”的三本系列書籍,拉了拉陪著我的人,他放下手中的書,跟著我一起走向櫃檯;結完帳我們一起離開。


走著走著,他終於開口了「雨然‥‥妳有這麼討厭和我出來?」我轉頭,看到他一臉疑惑

然後又繼續走,同時以用慵懶的語氣回答「並不是討厭,是不想。」
「那還答應我的邀約?而且還來赴約?」雖然沒看到他的表情,不過我想應該不會好看到哪去
我停下腳步,再次轉頭看著他‥‥「並不是我答應的;會過來‥‥是因為我根本逃不了‥‥」

回答完這句話,我心中久違的O.S出現了『要不是出門前他們一前一後盯緊我‥我會有可能乖乖出來赴約嗎?』

當時走到了人很少的地方‥某座幽靜的小公園吧‥‥沉默的嚴雋,突然開口「‥‥其實,妳願意和我一起出來‥我真的很開心。雖然不是很肯跟我說話。」

看著他專注的眸,我愣了下‥沒想到他是這麼認真的表白「只是當朋友,不好嗎?」想都沒想,我就開口說出這句話

「問題是,妳一點也不想把我當朋友‥更甚至是戀人?我在妳心裡,究竟在什麼位置?」他看著我,用讓我心痛的眼神;再看到我逃避似的轉移視線以後,受不了的上前抓住我

我猛力的推開他,一直後退‥同時搖著頭‥不停的大叫「我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要逼我‥‥」

「妳是認真這樣認為嗎?認為只當朋友會很好嗎?何雨然,妳真的不明白我的心意嗎?我喜歡妳,所以想要更進一步瞭解妳。」他的聲音揚高了起來,然後雙手更加抓緊我的肩膀,晃動著;而後‥俯身想要吻我‥‥

「不要!!」我大聲叫喊著‥淚也在掙扎的同時,悄悄流下
看著我淚流不止的模樣,嚴雋鬆開抓緊了的手,轉而擁抱著我‥他輕聲在我耳邊說著「雨然,剛剛對不起‥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妳,妳‥‥不能給我個機會嗎?」當時,我沒有開口;嚴雋看了看一臉茫然的我,輕輕嘆氣「沒關係,我不逼妳回答我。走吧,我送妳回去。」

突然而來的沉默,使得原本寂寥的小公園,更加安靜;似乎連風吹草動都沒有‥‥但是,我卻感覺嚴雋剛剛一切的詢問,還在我耳畔回響著;那是我心中質問自己的聲音吧?我討厭嚴雋‥‥到底是不是真實,真的連我自己都不確定了‥‥


***   ***   ***

我攤成大字型躺在床上,一再質疑自己的心‥‥我到底為了什麼不接受他的感情?回想起剛入學,新生訓練那時候‥‥我對他的感覺‥不是只有普通嗎?難道,是從他不死心的一直接近而改變的嗎?還是,一開始的笑容‥就是讓我陷入這迷茫的---

「--然‥‥雨然!」沅一臉關心的看著我。
我坐起身,「怎麼了?」

「因為妳今天回來以後,感覺好像都在發呆,而且‥連晚餐也沒吃‥‥妳‥跟嚴雋,發生了什麼事情?要不要‥跟我談談呢?」
煩躁的撥開頭髮,我用懊惱的口氣開口「‥‥沒事『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只知道自從我今天拒絕嚴雋‥‥看到他有點失落的表情,就很難過‥‥‥』」

「騙人,妳的表情明明就是很困擾!」

「真的沒事!對不起,沅‥‥我現在,想要一個人靜一靜。」再次躺回去,現在思考的心情,多了後悔,我後悔剛剛對沅大吼。
沅看了看我,然後轉身走出房間‥「‥‥那麼‥雨然,我替妳留了一些飯糰在廚房,餓了記得去吃喔。我回房睡了‥‥晚安。」

「唔‥恩‥‥」困擾著我的‥為什麼是你?為什麼是嚴雋你?

『當時,如果我同意了他的告白‥那現在關係又會是如何?』突然,這想法出現;我驚訝的張大眼睛‥真是瘋狂‥‥我何雨然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起身離開床舖‥我開啟電腦。沒有開即時通、MSN或者任何聊天系統‥‥只是無聊的找著遊戲,打發時間、釐整思緒。


在我不清不楚不明白的時候,名為愛情的害羞因子悄悄誕生‥‥存在於我和嚴雋的曖昧地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