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我不似以往冷酷;因為你出現‥騷動我心裡的悸動‥‥




「--接下來,在剩下短短二十分鐘的時間就要放學了,有沒有哪位同學願意為我們做短短的暑假生活報告?」導師,魏行揚十分興奮的站在講台上發言,他一臉期待的問著

?!為什麼會出現在學校?那是因為漫長的暑假已經快要結束了,今天是返校日‥‥再過十天,我終於要開始在學校的高一生活。然後現在,我冷冷的瞪著坐在我左前方,笑的十分燦爛的臭女人,袁若憐。

只要我一想起早上,我就有股難以言喻的怒氣。是的,怒氣‥‥


「早安呀,然~阿拉,妳要去上學了阿‥‥」這個暑假沅住在我家,今天我的暑家已經快要結束了,她卻一點離開的意願都沒有‥‥
臭著一張臉,將領結調正,「還沒,今天只是返校‥‥」唉!是阿,返校‥‥這正代表我必須要去學校‥‥然後,學校有嚴雋‥‥‥

「哦?那‥我可不可以跟妳去呀?」沅一臉期待
我看了她一眼,冷冷的看著她身上,屬於我校的,另一套制服‥‥「我想,妳是打定主意跟到底吧?不然也不會把我藏著的第二套制服拿出來。」

「呵呵,知道就好,所以呀‥我跟定了。」說完,坐定位開始享用早餐;迫於無奈,我無法多念她幾句,因為,在不吃早餐就來不及趕上校車了

到達了學校,班上同學訝異著沅的出現;向老師做過簡略的介紹,在老師萬分欣喜的招待下,沅開心的坐在沒人的空位上。左顧右盼,十分好奇的和同學們打招呼。

至於我這主角呢?當然是被某位嚴先生纏住。


***   ***   ***   ***   ***


現在,回想完畢了。為什麼?因為我也完全不能在想下去了‥‥

因為,我被老師點名起來回答暑假生活。本人我百般無奈的站起身,用有點慵懶、無奈的口氣開口,「這次的暑假,讓我過的非常懷念。」

於是老師接口「怎麼說懷念呢?願意為大家講解一下妳懷念的事情嗎?」我當時懷疑,老師的語氣根本沒有詢問,他根本是在命令我嘛!
「因為我和久違的國中同學辦了一場愉快有活力的同學聚會,一起烤肉、暢談國中時大大小小的糗事與回憶;順便將兩個害羞到極致的同學送作堆。」還有某兩人跑來我家叨擾我的寧靜,這句話我沒膽說出口,怕的是被沅惡整。

「嗯嗯,這樣的聚會的確會讓人十分懷念。阿啊,老師也想起之前和同學們的聚會活動,真是--」以下的我實在不想說出來,老師這個人阿,是只要一念起舊來,就會自顧自的陷入自己的世界,無論是誰都無法將他的思緒順利帶回來;只除了一件事情--

叮咚噹咚--下課了,今天的返校日總算結束了。幸好沒有聽見老師念舊的一席話,不然恐怕會睡死了。忘記要去搭校車這件事情--

收拾好東西,我快步走出教室;不管在後頭的沅是否有辦法跟上‥‥

「--然、雨然--等等我啦!」小沅在後面吃力的叫著,身陷人群中的她,顯得有些狼狽。終於,在下完樓梯的旁邊,我停下來等待她。

***   ***   ***   ***   ***

經過了教官一連串的叮嚀,我們終於能夠搭上校車,順利的回家了。

下了車,我將沅拉著飛快跑進國小的校園中,站在操場中央,我無法忍受的大喊尖叫「我受不了啦--」;發洩過後,我心情好多了‥‥沅拉著明顯虛脫的我,坐到旁邊的小椅子上面。

「哪,給妳喝,發洩完畢需要好好補充水分。」微笑,沅像以往一樣,不問我為何怒吼、為何失控。只是溫和的笑著,遞上一瓶冰涼的水
「3Q~」接過水,仰頭灌進一大口,呼!沁涼的快感~

偏頭微笑,看著我,沅慢慢問出疑問「怎麼突然發飆?我記得妳已經兩年不來這邊抒發情緒了‥‥」

「‥‥‥沒什麼。」無言的苦笑,我總不能說‥我會生氣,完全是因為嚴雋吧!?


是的,擾亂我心的,是你‥‥一直以來都是‥‥你在我心中侵佔的地盤,愈來愈大片‥‥而我,無力阻止,只能愣愣站著,任由心去狂跳,任由感覺曖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