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比較少,哈哈,作者粉混咩~而且,跟主角也沒啥多大關係‥‥噯呀,反正看就知道為啥安排這段了咩)











「若、若峰,你、你你--」佳嵐心底埋藏已久的秘密被揭露,而且是在心儀的對象眼前被揭露,以至於她講話結結巴巴的
但是,方若峰完全沒有給她結巴太久的機會,接續說著「其實呢,我國一的時候就一直發現有一個人會偷偷看著我;而且很剛好每次轉頭過去都可以看見她在和我四目交接的同時,紅著臉轉過頭,那時候,我就開始注意這個女孩子,她名叫做王佳嵐」

「阿‥天、天啊!丟、丟臉死了!」 聽完話,那位佳嵐同學臉蛋整個燒紅‥‥還一直往後退
但她退一步,他就進一步;最後他乾脆摟著她的肩膀「還沒說完,我發現阿,這個女孩子一直好受男生歡迎,因為她嬌嬌弱弱的模樣;和陽光可愛的笑臉;令男孩們迷戀、當然,我也深深的喜歡上這個女孩子,即使競爭很多‥‥」他笑了笑,又開口「在今天這個大家都在的日子呢,我想請問妳,親愛的佳嵐,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佳嵐有點傻眼,因為她沒想到,自己暗戀將近三年的男孩,會同樣喜歡自己,而且在大家面前向自己表白‥‥她因為錯愕,又結巴開口「可、可是,你不是搬去英國嗎?我、我對遠距離的戀愛,沒、沒有信心--」
「我是去英國沒錯,可是搬的只有我姊姊和父母,我依舊要留在台灣繼續升學、陪在心愛的妳身邊」
聽見這句話,佳嵐笑了,用比過去更加燦爛陽光的笑容;也以無比確定的口氣,回答著「我願意」

「阿峰,上阿~還不給她一吻!」這是愛胡鬧的丁秉蒼,方若峰的最好麻吉
若峰同學聽了,臉也忍不住紅起來,他對著丁秉蒼大喊「去你的!」接著伸手摟緊佳嵐,沒有絲毫遲疑,抬高她的下巴,烙上一吻
「酷喔~不虧是出國回來的~果然就是和我們不一樣嗄!」一群人,嘻嘻鬧鬧的,也不管才剛成對的情人們臉上的紅--


***   ***   ***


站在一旁看好戲的我,突然被戳了戳‥‥一看,發現是阿德「哪尼?」

「ㄟㄟ,雨然‥‥汽水沒囉~」阿德搖了搖手中的空罐,向我示意(怎麼這時才會想到我啊?!火大= =)
連忙放下手中的食物,我點點頭、走入屋內

「唔‥汽水、汽水‥‥找到了--噢‥‥我的頭‥‥」叩一聲,我撞到冰箱後頭的大櫃子;X的!我在這裡成長了十六年!為什麼今天去撞到這個櫃子!?嗚嗚,好暈喔

揉著頭,我慢慢的走出廚房‥‥天啊,痛死了!暈暈的--我、我該不會腦震盪吧?!

於是,我就這樣搖搖晃晃的摟著五六瓶大瓶的汽水走出來,結果呢,好久不見的一干同學們,竟然沒人理會我!?好歹我也是主辦人耶!‥‥好吧,阿德走過來,替我拿走那些汽水;臨走前還問問看我要不要緊,我擺了擺手,對他說「去找沅,製造機會嗄!我要今天至少出現兩對情侶!」留下錯愕的阿德‥‥我慢慢走向另一邊角落,依舊是‥‥搖搖晃晃

「妳在耍寶嗎?」惠姐看見我那樣搖搖晃晃的走著,以為我在搞笑嗎?
我抬頭,以眼神抗議;天曉得,我只要一個小小動作,頭就爆痛,然而面對惠姐,我還是得說句話「沒、沒辦法,廚、廚房櫃‥子,太低」天啊,暈死了啦!

「噗!哈哈哈哈哈,妳是白癡啊!姑且不論妳再這裡住了十六年,那個櫃子那~麼大,妳還給它撞下去!蠢ㄟ你,唉唉,無藥可救--」就這樣,留下錯愕的我,和那讓周圍所有人聽的見的誇張笑聲,惠姐拍拍屁股、爽快走人;暈歸暈,我依然得扮演好主人、主辦人的角色;努力撐起暈到隨時會倒向一邊的身體,邊走邊和同學、朋友們打招呼

叮鈴鈴~門鈴響起了;會是誰呢?好吧,我這剛撞到頭的主人,帶著有點顛簸的腳步、蹣跚的走向大門--

門口,由於我家門外接著一大片的圍牆,所以外面按鈴的人看不見裡面,我也看不見外面--因此,這片該死的圍牆,阻斷了我的視線,擋住了令我錯愕的一幕


咿呀--門開了,我也傻了‥‥因為,門外站著的是,嚴雋---


我竟然單純的認為,只要遠離你所在的區域,自己就不會遇見你、更不會被你的笑容迷眩;當然,更不會暴露自己不輕易對人表明的真心情,你!究竟要干擾我到何時呢?我疑惑著--
現在才發覺,原來自己的生活、感情世界也是如此的戲劇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語‧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